20个潮爆的主题街区,盘它!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万商俱乐部 企划美陈课代表 8.0w阅读 2021-01-28 23:39

来源丨商业企划美陈群(ID:CHINA-VMD)

存量时代下,新潮、有范的主题街区成为购物中心吸客、留客、黏客的一大利器,是打造体验式商业的一大法宝。在消费细分化趋势下,购物中心室内主题街区的场景也越来越多元。

据相关大数据统计,近五年来文创场景类主题街区数量最多。同时,新兴生活方式场景、餐饮主题场景以及面向95/00后的新型亚文化场景、运动场景、音乐场景等,也成为购物中心室内主题街区的主攻方向。

今天跟大家盘一盘今年金灯奖主题街区篇作品。

01

福州宝龙广场

街区名称:《咔遛街》

“咔遛”一词源于福州话“玩”的意思,“咔遛街”意在让消费者食在宝龙,拍在宝龙,潮在宝龙,玩在宝龙。

福州宝龙将上世纪80年代福州的生活场景还原,植入文化艺术及跨界元素,让原本陈旧的负一楼公区,化身成为拥有人文气息和复古年代感的主题美食街区。

沉浸式的体验感与汇集八方的美食融合,让踏入街区的顾客有了一瞬间的穿越感,从时尚感的广场,进入复古感十足的街区,差异化的体验,在福州掀起一阵热潮。

02

济南印象城

街区名称:《未界V-Space》

“未界”街区以“重新定义烟火世界”为理念,融合超现实艺术装置、沉浸式跨界美食体验及未来科技设计手法,邀请泉城青年来此体验具有浓浓烟火气的星际穿越,背靠印力集团的强大品牌运营能力,以敏锐的嗅觉和超前的潮流眼光开启了品牌焕新进程和街区3.0变革时代。

街区打造围绕“未来”“科技”“烟火气”三大关键词,联合当代新媒体艺术家林万山打造《八按械念》艺术装置,现场下沉广场入口“未来之手”机械臂装置一跃成为泉城新一代网红打卡地。

颠覆想象,重塑新生。“未界”街区的问世,是济南印象城向泉城探索不止,潮流无界态度的一次致敬,也是带领消费者共同体验更为有趣生活方式的一次突破。

03

深圳宝安大仟里

街区名称:《农市井FarmLand》

农市井作为深圳首个自然生态、有机农创主题空间,总面积超1800㎡,巧妙通过有机生活与消费场景营造多维美感,以自然生态元素激活商业空间,重构商业空间美学。

通过轻质生活方式的品牌业态组合与情境打造,积极吸纳与其理念相符的品牌,共同为消费者创造能找到与自己“生活方式、生活价值”同频率的场景表达。

04

海口友谊阳光城

街区名称:《如梦令·梦回大唐》

友谊·阳光城重磅打造的“如梦令·梦回大唐”古风市集,为还原唐朝乞巧节长安街头的真实场景,现场采用了大量灯笼、油纸伞、纱幔、旗帜等古风道具进行布置,场景设计参考古著名画,遵循史实。

市集使用不同造型的摊位展架,通过摊主的自行布置,打造出一条充满古韵古味的熙攘街道。

活动现场结合场景设计,规划了多处风格独特的拍照打卡点,打卡点摆放酒杯、油纸伞等拍照道具,供到场顾客自由拍照体验。

此次“如梦令·梦回大唐”古风市集,现场道具元素丰富,场景设计饱满,收获众多汉服同袍的好评,吸引大量市民到场体验汉服妆发、篆香实操等活动,为推广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05

潍坊印象汇

街区名称:《WE IN潍印》

2020年1月,潍坊印象汇改造升级后重装亮相,以“地域文化”为抓手,激活消费者对项目的新认知。

打造项目自有SLOGAN“We live we in”,将项目发展与本地文化有机结合,借势当地文化资源,用心打造“WEIN”街区,内容包括潍爱花园、潍印书局等多个共享空间,一经推出,便迅速成为潍坊当地年轻人的潮流打卡圣地。

06

富康城购物中心

街区名称:《星空不夜街》


星空不夜街以潮流和年轻为基础,演变出青春活力中的独特风格,提炼城市线条,演变成为城市艺术风格齐聚的地标空间。设计中借由标志性风格——霓虹,提炼出空间秘境的空间元素,旨在打造现象级城市标识。

错位、拉伸,扭曲等故障感图形体现电子科技的未来感,通过霓虹光彩搭配肌理质感,让空间更具年轻活力,并且不乏未来高级感。在霓虹灯映射下科技、光明和迷幻带着我们走近去展望富康城购物中心星空不夜街。


07

BFC外滩金融中心

街区名称:《芝麻街》


芝麻街“上街趣玩FUNONTHESTREET”主题系列展从8月15日至11月8日落地BFC外滩金融中心,带来限时3个月的精彩体验。广受喜爱的芝麻街“怪朋友”们,包括艾摩(Elmo)、艾比(Abby)、大鸟(BigBird)、甜饼怪(CookieMonster)等的悉数登场,带来2020年沪上最火热的暑期游乐园体验。

6米高的“大鸟”坐落在中山东二路的门头,以鲜亮颜色和开放姿态迎接市民游客。站在大鸟身边,就可拍出上海的绝美天际线。


芝麻街世界的大明星“艾摩Elmo”以始终积极乐观、诚实正直的形象深受小朋友的喜爱。本次BFC引进世界最大Elmo装置,并安置在BFC标志陆家嘴“三件套”的景观打卡点观赏处,充满乐趣的同时更能留下美好回忆。

此外,BFC南区商场中庭呈现芝麻街限量周边快闪空间,还原主题街景。除了一系列品牌限量周边产品,更能现场定制芝麻街T恤,挑选喜爱的人物形象。


芝麻街主题街区旨在增强外滩枫径的集市新鲜度和体验感的同时,也传递一种乐观积极的心态,让消费者在BFC的芝麻街上都找到乐趣,保持生活中的美好乐趣。

08

江海广场

街区名称:《小鸟天堂》

寻找隐藏在江门历史悠久的城市情感与印记——“小鸟天堂”,构成江海广场潮流街区的核心设计理念,以“天堂印记”来呈现江门历史文化悠久的情怀。设计师将小鸟天堂特有的榕树、白鹭、湖水等元素引入到潮流街区。

大大小小的鸟儿轨迹引领视觉的拓展,打破常规而重组的榕树屹立在街区之中,让人置身于超现实场景中,颜色变化的效果使潮流街区更具特色,天花的装置搭配与商铺相互呼应着,凸显核心理念。

潮流街区与城市人文相互交融,使商业与街区产生互动,带来愉悦的印记、深刻的购物体验。

09

四川内江万晟天街

街区名称:《万晟天街》

万晟天街巨型天幕位于内江汉安大道东段,斥资1.8亿元打造,创全国在建的单体最长、面积最大、清晰度最高的室外LED天幕记录。原创团队以消费者角度切入,将打造一个乐享式情景生活公园。

此次原创团队秉持着艺术性与原创性,使万晟天街与其他商业街产生本质区别,以独特的艺术性和原创性吸引游客。

此外还注重项目施工打造的经济合理性,摒弃由昂贵的材料去堆砌金碧辉煌的效果,通过最合理的材料与材质表达要传达的理念与想法,提供一个具有专业化体现的空间设计场所。

对于万晟天街项目的打造,原创团队一贯秉持以“人”为本的核心,注重用户体验感,并且最大可能的使整个空间充满人文气息,同时具有十足的品质感。

一个城市的文化传播,离不开“夜经济”的助力,根据“不夜城”的定位,街边店铺及中央多金点位的业态设置均以餐饮小吃为主,并大面积采用多彩的霓虹灯光装置,配合店铺散座外摆,在加强气氛烘托的同时,也达到积聚人气、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

10

万科里街·阳光里

街区名称:《有氧生活/社交志趣/欢乐时光主题街区》

项目位于龙岗区龙翔大道与德政路交汇处,万科广场二楼平台无缝接驳,毗邻3号线龙城广场站、吉祥站。

街区融合有氧生活、志趣社交概念,聚焦品质生活,融合特色餐饮、运动娱乐、品质零售、育教培训等业态组合,打造多元、有氧、惬意创意生活集趣地。

街区特色点位森活市集GREENMARKET位于街区入口,打造长期文创、潮玩、美食、音乐市集。萌宠嘉年华PETPARK位于街区二层,长期开展宠物领养、宠物讲堂等系列宠物主题公益活动。

11

佛山益田假日天地

街区名称:《艺术集装箱街区》

集装箱街区整体设计概念由录音机为切入点,录音机是把声音记录下来以便记忆留念的电器,它以硬磁性材料为载体,利用磁性材料的剩磁特性将声音信号记录在载体。

盒式录音机曾在上世纪80年代流行,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网络的快速发展,现在盒式录音机已经是怀旧纪念回味的,本次以集装箱为载体体现录音机的纪念怀旧。

在建筑结构设计上,集装箱凸显外观造型的同时,也迎合佛山当地的特色文化,做涂鸦彩绘,让整体街道更有独特的风格。在多彩斑斓的集装箱街区漫步而行,仿佛有在英国伦敦“视馆”的强烈体验,满足了年轻消费群里对时尚、潮流的追逐。

12

南海天河城

街区名称:《阅读家》

广州图书馆、佛山市图书馆、南海天河城携手协助打造广佛首家联合图书馆-阅读家,以16.9米高的大型书墙吸引广佛两地读者前来阅读,并在阅读家内举办了多样性公益及社群活动。

13

城西优品道广场

街区名称:《五星美食街》

《五星美食街》第一季设有美食集市、星厨讲堂、美食挑战赛、熊猫美食邮局快闪等活动。美食主题活动开展期间,集结一叶一世界、朕在泡、花椒冰淇淋等19家大牌美食商户搭建了优品道美食集市。另外,街区举办了4场星厨亲子讲堂和3场美食挑战赛。

7场活动超500组选手报名,现场上千人驻足围观。幸福正当午节目对活动进行直播,微博一直播平台观看量达到160万人次。

《五星美食街》第二季x成都苍蝇馆子50强颁奖典礼、21家榜单美食集市苍蝇馆子50强4篇预热推文,掀起全国人民的关注热情,阅读量达28万+;各大媒体平台预热发布,总传播量100万+;海报发布,部分大咖朋友圈打call展示,传播量30万+;全国10城50位打call海报在广州、北京、上海、西安、天津、杭州、重庆、深圳、武汉、成都等城市展示,共完成观看量超750万+的美食直播。

14

步步高梅溪新天地

街区名称:《梅溪大街》


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是由步步高集团斥资50亿打造的70万方超大城市综合体,位于长沙湘江新区城市交通中轴线。

2019年,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年客流量超3000万,成为最受星城人民欢迎的商圈之一,而梅溪大街作为梅溪新天地的主题街区,因为其“700米的户外主题街”加上其12大主力业态,成为商业综合体中非常有特色的街区之一。


所辖区域内有:

  • 独立设计师罗灵杰、龙慧祺夫妇担纲主创设计的、5000㎡、当当守家线下书店;

  • 步步高旗下智慧零售精品大卖场;

  • 中国中部首家、总面积5400㎡的长沙飞行体验馆;

  • 湖南首家商业综合体与游乐结合的面积40000平方米的游乐园;

  • 馆内200余尊主题蜡像、占地4000㎡的帷幕开啦蜡像馆;

  • 集海洋生物、3D多功能剧场、互动游乐园等为一体的海立方新一代海洋体验馆;

  • 湘江新区与步步高集团共同打造的升级新能源示范产业基地——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

  • 喜达屋旗下的步步高福朋喜来登酒店;

  • 中国首家落户于大型商旅文综合体的实弹射击体验馆等;

街区更有五大主题广场,另外还有教育培训、零售、餐饮、配套等上百家经营商户共同组成。


在日常经营中,活动按照年度、月度、周等时间轴,落位于各大广场,做到周周有活动,年活动1000场次的目标;同时持续打造街区独有年度IP活动,如“梅溪春节庙会”、“梅溪主题灯展”、“书院明星见面会”、“梅溪杂技节”、“梅溪花鼓戏节”、“街舞节”、“火锅节”、“梅溪市集”、“街头篮球赛”、“欢乐跑”、“星星的孩子”、“中小学生社会实践”等各种丰富不同类型的活动。

场景打造方面,不仅在各大广场按照季节打造春夏秋冬四季景点,更在街区各地铺满智能灯光装饰,尤其是每年春节期间的“梅溪主题灯展”日均吸引数十万人次观看。

15

万科美好广场

街区名称:《美好229街区》

项目发挥开放式空间优势,在一楼规划了夜经济特色街区“美好229街区”,因项目坐落在中新大道229号得此名。

街区统一规划了水景、童趣雕像、绿植、木平台等,营造了别具品质感的户外共享空间和晚间聚会场所。

除此以外,万科美好广场还以全时段营业满足周边客群个性化需求。乐购express便利超市已实现24小时营业,粥悦餐厅6:00开始提供粤式早餐,苏沐堂足浴等配套商户营业至凌晨1:00,夜宵商户营业至凌晨2:00。

万科美好广场针对晚间时段开展了特色人气、促销活动,并且加强了夜间管理与保安保洁,进行了街区整体亮化升级、增加了个性化亮化装置。前期改造的无人收费停车场系统,保障了夜间停车的便利性。

这些针对发展夜经济的系统性打法,为万科美好广场赢得了市场口碑、人气与销售额的三丰收,也为周边市民的夜生活提供了更具品质感的消费场景。

16

泰禾香山湾

街区名称:《滨海商街》

泰禾香山湾商业街的设计灵感来自滨海。

从店铺包装到街区美陈,融合养生养老、休闲餐饮、风情娱乐等多种业态,以“回归童真””的轻松小调,致力于让单纯的文旅商业转变为有生活观、有住假场景的桃源式理想居所,为来访者沉浸体验“出逃都市”的造梦轻松感同时为非主流区域商业带来高溢价,匠造滨海奥莱及闽南风情文旅名片。

17

南京百家湖1912

街区名称:《百家湖1912街区》


百家湖1912街区是南京1912集团打造的公园式休闲文化商街,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位于江宁百家湖商圈的核心位置,双龙大道以西、天元中路以北、利源路以东,与南京地铁1号线百家湖站无缝对接。

项目2011年开街,2016年集团投资1.5亿调整改造、2017年完成升级。2020年百家湖1912进行了再次改造提升,将滨湖岸线系统升级,参照新加坡克拉码头,打造一个纳湖入街、穿窗近水的国际化水准的南京最美滨湖休闲岸线。


主题风情内街,将街区内的情景、小品、亮化等设施进行升级,打造时尚、浪漫、激情三大主题街区,给市民营造全新的消费场景和环境。

在品牌升级方面,街区拥有大陆首家蒸汽小火车、百年工艺迪士尼同厂、100%法国制造的“拾光木马”、无动力户外游乐“海洋臧宝湾”、米其林品牌餐厅“富豪酒家”,网红酒吧“贰麻酒馆”,米其林星级主厨主理西餐厅“belongs蔓”;拥有全国唯一的速度激情机车街,国际知名机车品牌哈雷、宝马、杜卡迪入驻......同时,规划建立全年龄文化阅读空间,成为新消费文化产业集聚地。

18

长春中东港98街区

街区名称:《长春中东港98街区》

长春中东港是由吉林省龙头企业——中东集团斥资50亿元打造,集合砂之船中东奥莱、迪克公园、98街区、麦德龙、迪卡侬、酒店、公寓、写字间等为一体,总体量50万方,是服务于长春市乃至吉林省高端消费人群的超级商业综合体集群。

2020年12月31日,中东港商业98街区盛大开业。大龍燚火锅、伟大航路烤鱼、德国餐厅、马路边边涮串、炙烤乐堂串吧、麻雀牌小龙虾、TONECLUB、等大型连锁品牌强势入驻;同时60余家小吃、潮店、潮玩填满整个中东港商业98街区。

美食新品类,知名餐饮品牌欢聚一堂,演绎城市前卫新形象,多个新时代网红打卡点,街区整体设计让地面和吊顶设计相呼应,增强了街区的视觉效果,打造长春最潮流的夜娱美食街区。

19

佛山益田假日天地

街区名称:《天幕市集》

20世纪40年代,一种生活方式LOFT首次出现在美国纽约。当时,艺术家和设计师利用废弃的工业厂房将生活、工作、社交、娱乐、收藏等空间分隔开来。在宽阔的厂房里,营造了各种生活方式,创作行为艺术,或举办作品展览,淋漓酣畅,快意人生。

loft的空间有非常大的灵活性,人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创造自己梦想中的家、梦想中的生活,丝毫不会被已有的机构或构件所制约。人们可以让空间完全开放,也可以对其分割,从而使它蕴涵个性化的审美情趣。

从此,粗糙的柱壁,灰暗的水泥地面,裸露的钢结构已经脱离了旧仓库的代名词,一间间其貌不扬的旧式厂房里,一股新的气息正在涌动,这就是loft式的生活。市集从简开始,loft迎合市集的设计理念。

社会的转型发展使得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不断变迁,同时也为市集的发展注入新内涵。在这里,随处可见集装箱,炫丽的涂鸦、油桶、水管、水箱、霓虹灯等错综复杂而不混乱,这无疑是工业风的体现。

天幕市集整体采用铁艺外框结合相应的色彩及灯带搭配,以时尚潮流的色彩构造个性化审美视角,打破传统商场的商业风格,将普通的购物休闲场所,打造成充满创意基因与极具感染力的环境,颠覆人们对传统商业空间的认知。

20

佛山益田假日天地

街区名称:《萌宠乐园》

都市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越来越少时间去陪伴爱宠,打造一个漫生活宠物乐园,让人们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宠物,蜗牛是代表慢生活概念的一种动物,蜗牛的形态整体是个半圆形状,所以提取了半圆来打造了这个萌宠乐园,半圆是非常简洁的形式,从视觉美观度看具有极高的流畅性。半圆结合色彩使用可以给人非常舒适和时尚的感受。

结合半圆形的元素与门框、围栏等结合的风格,每个都是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艺术家和设计师关于半圆形做了很多创造性的设计空间,结合粉色和天蓝色两种时尚的色彩更能体现时尚感。

本文转载自丨商业企划美陈群

此次转载仅供分享不作商业用途

文字与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热文推荐』

☆爆火的“剧本杀+文旅”产业:为何突然就成了万人追崇的“社交方式”?

谁还去KTV?

新国货越来越火,我们发现了这6大趋势!

如何避免购物中心开业后商户集体退租?

半年销售增长35%!K11的后劲来了…

曲德君:新城商业致力于“让商业空间更有价值”


来源:万商俱乐部

作者:企划美陈课代表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