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阳:难忘2020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物业管理 5.6w阅读 2021-01-27 16:32

曹阳

  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书记

  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

曹阳  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书记 、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

  2021年上班的第一天,在协会秘书处的例会上,我让大家分别谈谈自己眼中的2020,在同事们的发言中,我感受到了大家对过去一年林林总总的“想不到”“忘不了”,还有内心的“改变了”“感动了”……的确,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那些清晰而又刻骨铭心的瞬间更承载着特殊的年度记忆。

  这是难忘而充满感动的一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春节的宁静,危难时刻,全市1500多家物业企业的数十万从业人员挺身而出,克服人手严重不足、防疫物资紧缺、岗位易感风险和企业成本陡增的困难,坚守在全市在管的4000多个住宅小区、3000多个其他类型的物业项目,配合属地街道、社区开展群防群控,为广大住户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关键时刻物业行业的责任与担当。在抗击疫情时,广大物业企业的全力以赴,政府相关部门的物资支持和政策扶持,小区业主的众志成城和爱心援助,秘书处小伙伴们的加班加点,还有那些爱心企业为支援武汉同行的每一笔捐款、每一批爱心物资,那些可爱的物业人在申请加入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预备队请战书上按下的一个个鲜红的手印……那些场景在我脑海里总是挥之不去,每每忆起都会让我泪湿眼角。

  这是用实际行动书写行业担当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在全行业发起“千物企双百万”活动,号召广大物业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公益慈善活动中,广大物业企业纷纷响应,并积极参与广西河池都安县永安镇安业村扶贫任务项目、汕尾市陆河县新田镇新田村完善新田村居家养老服务站扶贫项目。更让我感动的是,还有更多物业企业也以不同形式书写大爱与担当,其中深圳中海物业开展“千里援鄂、爱满鹏城”扶贫进社区系列活动,明喆集团捐助百万元爱心善款为深圳高校建立特困学生助学金,招商积余围绕定点扶贫、消费扶贫和就业扶贫三大板块,助力贫困县脱贫摘帽……2020年,据不完全统计,深圳物业行业通过各种途径累计捐款额折合人民币达2900多万元。在这些点滴行动和数据中,我看到深圳1500多家物企在行动,用爱心托起了责任,用行动诠释了担当。

 这是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年。这一年,为响应中国物协2020年“能力建设年”号召,更好的提升会员企业和从业人员的服务能力,满足会员企业疫情期间的学习需求。我们在中国物协指导下,携手中物教育连续组织了多场线上培训,累计近十万人次参加。我们还承办了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物业电工和物业管理员两个工种的竞赛,为深圳物业行业培养更多的工匠,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行业人才队伍而不遗余力。

  这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这一年,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多个配套文件随之出台。党建引领、信息公开、账户共管、规范发展、创新治理……新条例以创新求突破,在多个方面先行先试,为行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这一年,规模之争继续加剧,城市服务作为新的蓝海市场,成为各头部物业公司竞逐的新领域。我们在变革中寻找机遇,在激流中顺势而为……

  同样是这一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特区报》多个版面报道了行业40年创新发展成就,万千敢为人先、砥砺奋进的深圳物业人再次吹响了续写“春天的故事”的号角;深圳物业行业提前完成了行业“十三五”规划中设定的千亿产值目标;深圳以“党建进小区”推动社区治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建立“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四级联动机制,并在南山区蓝漪花园、罗湖区百仕达三期等多个小区开始试点,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新格局发挥了先行示范作用。还是在这一年,行业党委再发展29个党组织,行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协会出台硬核惠企举措,降会费金额达220万,惠及全市近1100多家中小会员企业。

  回望2020,有众志成城的抗疫记忆,有值得铭记的感人瞬间,这一年,我们物业人用中流击水的劲头、勇于担当的情怀、以梦为马的激情,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时代发展和产业变革的潮头,见证了一个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此刻,我还想对每一位支持深圳物业行业发展、每一位坚守初心默默奉献的物业人说一声:谢谢你们,物业行业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才变得如此美好!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深圳物业行业改革发展40年,也是民法典实施的元年,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条例的一年,是中国物业行业的“品牌建设年”!唯奋楫者,方能破浪前行!新的征程上,让我们同心同想,同向同行,携手奋进,以昂扬的姿态与坚不可摧的斗志,共同书写属于物业行业的精彩!

来源:物业管理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