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御基金卫哲:疫情是夕阳产业衰落的加速器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4.8w阅读 2021-01-14 10:44

  乐居财经 严明会 1月13-14日,融资中国第十届资本年会在上海举行,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卫哲出席并演讲。

  卫哲表示,疫情不会改变太多商业本质,它是一个加速器,让好的行业加速变得更好,让夕阳产业落的更快一点。在巨大压力下,同行业中,优秀和不优秀的团队也会加速变得更好或者更坏。

  做投资重要的是判断行业、判断企业。而疫情这个加速器和试金石,刚好给了加速判断的机会吗。比如,去年很多企业疫情期间的在线化,零售企业的在线能力、到家能力,都是被疫情考验出来的。

  另外,他判断,今年上市公司的步伐会大幅度加快,去年大概一年500多家上市公司,是往年的一倍。

  他指出,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年初,二级市场的分化来的很快,很多投资人亏的比例越来越大,很多投资人散户集中的,200亿市值以下的小盘股,迅速被边缘化。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