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上调金辉集团评级至B+ 展望稳定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8.3w阅读 2021-01-08 17:55

  2021年1月8日,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公司(S&P Global Ratings)将其对金辉集团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上调至“B+”,并将其对公司无担保票据的长期发行评级上调至“B”。

  标普在报告中表示,相信在未来一至两年,金辉集团在主要城市的稳健表现将增强其现金流稳定性,并推动公司的去杠杆化进程。这将抵消因土地成本上升所带来的利润压力。

  鉴于金辉集团的土地储备属于同行业中分布最均匀的之一,目标高端城市也分布在不同的区域,因此经济放缓或地方政策变化等地区性事件的影响带来的冲击较为平稳,销售及现金流的表现较为稳定。

  截止2020年6月30日,金辉集团的预售款达630亿人民币,将在未来12-24个月中交付确认。因此,标普预测金辉2020年营收增长将达30%-35%,而2021年营收增长将达25%-30%。

  由于金辉集团倾向于温和的增长路径,标普预测公司未来2年内的债务扩张不会太大,在2021年和2022年,金辉集团将把销售收入的40%-50%用于补充土地。

  标普预测,金辉集团合并后的债务/EBITDA将从2019年的8.3倍收窄至2020至2021年间的6至6.5倍,而按比例合并合联营项目之后,该数据在同期为5.5-6倍。

  标普表示,金辉现有尚未销售的土地储备可以支撑未来三年的销售,而新获取土地80%将位于二线城市及其周边地区。

  考虑到这些重要城市的土地市场竞争激烈,金辉的利润压力面临压缩风险,标普预计金辉未来两年的毛利率将维持在23%-24%,而2019年和2018年的毛利率分别为24.2%和33.5%。

  标普还认为,金辉集团长期的国内债券发行历史也支撑了其多元化的资本结构,而随着离岸融资渠道的开放,公司进一步减少了对信托融资的依赖,资本结构得到改善。

  此外,金辉控股(09993.HK)作为贡献了金辉集团99%以上收入及债务的核心实体于2020年10月上市,进一步提高了金辉集团的财务透明度。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