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集团成功发行7年期美元票据,刷新年期票息双纪录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2w阅读 2021-01-07 16:57

  龙光集团(03380.HK)发布公告,公司1月6日成功发行3亿美元7年期优先票据,票面年利率4.5%,创下公司境外债年期最长及利率新低记录,充分体现国际资本市场对龙光财务稳健性和跨周期高成长性的高度认可。

  本次发行市场反响热烈,获得大量长线机构投资者申购,吸引了来自欧洲及亚洲的著名资管公司、主权基金、保险基金等高质量订单,最终获得超过10倍的超额认购, 最终定价在4.5%的年利率水平,较初始价格指引大幅收窄50个基点,发行大获成功。

  德意志银行、国泰君安国际、瑞信、瑞银、海通国际、中信银行(国际)、花旗、巴克莱、法国巴黎银行、东亚银行有限公司及民银资本,为此次票据发行的联席全球协调人和联席账簿管理人。

  龙光始终坚持安全稳健的财务策略和区域深耕的发展战略,土储规模、盈利能力及综合实力连年提升。房企融资新规落地,对企业提高现金管理能力、合理控制杠杆提出了更高要求,使财务健康的房企脱颖而出。作为公司历史上年期最长的债券,本次成功发行印证在行业分化加剧的市场环境下,国际债券市场对资本结构良好、具高成长性的优质龙头房企青睐有加。龙光管理层相信,此次发债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债务结构,持续降低融资成本,为实现跨周期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2020年,龙光连续第七年入选《财富》中国500强,排名上升至第184位。同年,龙光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大型股,反映公司盈利能力引领行业,资本价值持续提升。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和惠誉均重申对公司的主体评级为“BB”,展望为稳定。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