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轶群:品质引领者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 胡佳杰 50.4w阅读 2020-12-16 09:00

1

  乐居胡佳杰 发自上海 历经风起云涌,房地产市场步入下半场,房企和地产经理人将如何寻机求变?乐居长三角发起《冲刺下半场》主题对话,与业内共话下半场发展蓝图,本期嘉宾:仁恒置地副总裁、上海公司总经理周轶群先生。


  百亿旧改蝶变第六代国际社区

  “行业高速增长期过后,对职业经理人的要求越来越高了。”袅袅茶香中,周轶群颇有感触。

  这一感叹背后,是仁恒置地愈发丰富的土储来源和产品线。

1

  首当其冲的是旧改,在今年8月的中期业绩会上,仁恒置地集团董事局主席钟声坚曾表示,未来仁恒土地获取,40%靠竞拍,30%靠合作,剩余30%将通过旧改获取。

  这一策略早已有迹可循,2017年仁恒以105亿拿下杨浦蒋家浜旧改地块,引发市场聚焦,这是仁恒在上海旧改领域的第一步棋。如今,这个曾经的棚户区正在蜕变为全新的商住项目海上源,同时也是仁恒首个第六代国际社区。

  周轶群指出:“身处存量时代,仁恒关注城市更新机遇。上海公司花费3年时间,完成了海上源的拆迁工作,积累了旧改经验,我们希望未来在城市更新领域进一步拓展。”

  据悉,海上源项目体量约18万方,总货值达200多亿,目前已经开工。项目计划通过一条8000平方米的商业街,分割住宅与商业界面,实现动静结合的生活体验。

  周轶群进一步介绍:“海上源是我们的拳头产品,主力面积在100-260平方米左右,计划明年6月面世,我们希望将其打造成集新一代立面、景观、商业配套、会所、智能化、社区艺术氛围为一体的未来社区。”


  合作共赢 多条线齐头并进

  合作的力量同样不可小觑,近年来,仁恒在上海通过合作,新增了住宅、商办、租赁等多类项目。

  周轶群坦言:“当前,房企在上海单打独斗,很难获取资源扩大市场,资金压力也比较大。合作开发可以让仁恒与优秀伙伴优势互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扩大品牌影响力,分享美好生活理念。”

1

  顺应合作共赢、房住不炒、租售并举的大背景,仁恒上海公司和上海地产、浦房合作的4家租赁社区将于明年面世,项目采用代建加运营的轻资产模式。

  除此之外,多个各具特色的产品也计划明年入市,包括仁恒与华发合作开发的主打别墅产品的康桥项目,地处崇明的海明院项目,以及位于静安四行仓库附近的商办项目等。

  通过合作,仁恒上海公司住宅、商办、租赁多个条线齐头并进,产品配套体系愈发丰富。


  以上海为核心 深耕江苏

  然而,无论市场和产品如何改变,有一点是仁恒的一贯坚持。

  “仁恒奉行多快好省,多是规模大,快是周转快,好是产品好,省是关注成本。在这4个维度里,我们始终把产品放在第一位。”周轶群郑重地表示。

  正如他所言,28年6代国际社区的里程碑,见证了仁恒产品为先的信念,也促使仁恒成为行业品质的引领者。

  这份坚持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多年来仁恒稳健前行,2020年仁恒上海公司在上海和杭州共有8个项目在售,总流量销售金额超过200亿,基本完成年度目标。

1

  周轶群指出,考虑到匹配国际社区的产品线,仁恒坚持深耕一二线核心城市的主流核心地段。今年,集团制定了以上海为核心,深耕江苏的战略。目前,仁恒已经进入到上海、南京、苏州、杭州、南通、盐城、太仓、常熟8座城市,在上海和江苏具备较大优势。

  对于即将到来的2021年,他满怀期待:“下一步,在上海随着多个特色产品推出,明年上海公司的业绩有望稳步增长。”


1

  以下为其他对话精选:

  乐居:从投资角度,您如何看当前全国楼市?

  周轶群:全国市场差异显著,相对而言,华东发展稳健,华南周期波动,北方相对不足。目前,仁恒在全国布局了长三角、大湾区、环渤海、华中、西南5大版块18座城市,未来可能会在深耕其他版块的基础上重点布局华东。


  乐居:今年不少房企旗下物业纷纷上市,仁恒物业有上市的计划吗?

  周轶群:我们希望打造精品物业,在服务客户的同时助力地产业务,目前仁恒物业暂无上市计划。


  乐居:今年房地产融资“三条红线”引发热议,您对这一政策怎么看?

  周轶群:首先,仁恒符合政策要求,所以比较从容。其次,在三条红线之下,房企实现每年20%以上的快速增长已经不太现实,但是这对于仁恒这样以品质为先、发展稳健的公司而言应该是利好。此外,三条红线也有利于行业更加健康平稳发展。


  乐居:作为2020中国地产经理人百强候选,您有什么感想?

  周轶群:行业高速增长期过后,对职业经理人要求越来越高了,需要关注营销、拿地、产品、开发、客户满意度等方方面面,要求承压能力更强,从过去的粗放式管理转变为精细化管理。


  乐居:您怎么看2021年长三角楼市?

  周轶群:在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背景下,长三角真实的购房需求依然存在,同时区域产业蓬勃发展,明年长三角楼市的情况应该和今年相差无几。多年来,仁恒坚持深耕长三角,在长三角的广阔市场中,我们充满信心。

来源:乐居

作者:胡佳杰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