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剑波出席全联房地产商会2020年会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五矿地产 1.3w阅读 2020-12-15 11:38

  12月13日,“全联房地产商会2020年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行。五矿地产董事长、党委书记何剑波受邀出席本次年会,并与多位企业领袖围绕“行业自律 诚信发展”话题展开领袖圆桌对话。五矿地产在会上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会员企业”。

何剑波出席全联房地产商会202

  本次年会以“聚焦大循环 助力新消费”为主题,聚焦疫情全球化背景下的经济新格局以及房地产行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深入探讨住房消费、数字科技、城市更新、行业自律、健康产业等热点话题,探寻行业转型升级路径,推动中国房地产均衡、创新、融合、诚信发展。

何剑波出席全联房地产商会202

  何剑波表示,今天讨论的主要话题是行业自律。创新是房地产企业发展的一条主线,自律应该是另外一条主线。房地产企业要创新,在不确定的市场条件下寻求一个确定的答案。同时也要自律,推动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如果只有创新没有自律,就会失去平衡。他认为,房地产行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对于行业企业来说,自律显得尤为重要。房地产企业应当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到自律:

  第一,房地产企业要“去金融化”。在过去的几年,国家宏观调控一直在指导和保障房地产行业能够稳定健康地发展,包括去杠杆化、“三道红线”等。房地产企业的去金融化非常有必要,可以结合房地产行业最近发生的一些大事来解读,过度的金融化或者资本过度扩张,可能会造成金融系统的不稳定。无论地产行业也好,金融行业也好,其实都在有步骤、有计划地去杠杆化,以降低系统性风险。

  第二,房地产企业要把城市建设好。中国的城镇化率已经到了60%的水平,其中很多高楼大厦和新的城市都是房地产企业在开发建设。房地产行业有其特殊性,每建一个项目、一栋房子对城市和社会环境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因而,要充分考虑城市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与社会环境有机结合,而不是粗制滥造盲目建设,使项目和房子成为钢筋水泥垃圾。把城市建设好,就是房地产企业对这个城市最大的贡献。

  第三,房地产企业要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企业最终的使命是提供产品和服务,五矿地产的使命就是要打造精品。“十三五”期间,中国已经进入了上中等国家的行列,“十四五”期间,中国要跨过“中等收入”陷阱,进入到高收入国家的行列,这就意味着高收入阶层会大大增加,高收入者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更讲求品质,更加个性化、多样化。对房地产企业来说,要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包括智能、健康、绿色等建筑精品,休闲、度假、养老等多样化服务。

何剑波出席全联房地产商会202

  此外,本次年会还举办了“抗疫突出贡献会员表彰仪式”,五矿地产凭借疫情期间的突出表现,被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会员企业”。

       来源:五矿地产

来源:五矿地产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