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朝荣“刚需”开花结果 金辉控股上市 | 2020楼市大事记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6.2w阅读 2020-12-06 09:07

陈朝荣“刚需”开花结果 金辉控股上市| 2020楼市大事记

  编者按:历史谱华章,时代塑英雄。2020年疫情致使全球经历“黑天 鹅”事件,愈发彰显企业掌舵人肩负多重角色,既要对企业赢利0负责,又是社会文明的推动者。

  2020年10月26日起,《2020年中国房地产人物年鉴》正式启动编纂。同步,乐居财经推出2020楼市大事记系列盘点:关注行业塔尖人物的年度动作,收录推动行业发展和趋势的典型实例。本期关注:金辉控股上市

  时间:2020年10月29日  

  事件回顾:年内三家内地房企成功登陆港交所 金辉控股摘“探花”

  10月29日上午,历时7年的闽系房企金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辉控股”),股票代码为9993.HK,正式于港股挂牌。据悉,金辉控股每股定价4.3港元,总募集款项达25.8亿港元,成为继汇景控股和港龙地产后,今年第三家实现港股IPO的内地上市房企。

  当日下午举行了媒体交流会,金辉控股联席执行总裁陈朝荣携几位管理层出席。对于上市,陈朝荣表示,上市后压力也会大一些,上市前是自身进行设定发展与规划,而上市之后,面对公众和媒体,就需要更加明确年度目标,因为大家每年会看业绩的预期。

  公开资料显示,金辉控股是一家全国布局、区域聚焦、城市领先且声誉卓著的大型地产开发商,专注于为首次购房者及首次改善型购房者提供优质的住宅物业。凭借逾20年的经验,公司已将业务扩展至中国五大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的区域,包括长三角、环渤海、华南、西南及西北。2020年,金辉集团被中国房地产协会及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评选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前五十强”中位列第36名。

  招股书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31日,金辉控股共有160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物业开发项目,其中包含由附属公司开发的117个项目以及由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开发的43个项目。在这几年间,金辉并没有停止发展的速度。根据观点指数发布的数据,金辉于2019年销售额已达到800亿元,距离千亿仅有咫尺之遥。

  值得关注到的是,金辉也是今年下半年房企融资规模首家完成IPO的房企监管新规公布后。陈朝荣表示,今年末,公司的指标会按照监管希望进行优化,因为他希望明年不管是评级还是信用都再上一个台阶。为了达成这个目标,陈朝荣透露,第一会加大回款,第二会根据指标的到帐,收入支出制定计划。

  然而2020年,宏观调控叠加疫情“黑天鹅”的双重冲击,也让处于千亿冲刺关口的金辉行路艰难。据克而瑞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金辉实现全口径销售额612亿元,排名第43位,去年同期则为631亿元,排名第38位,下滑5位。按照目前的节奏,金辉今年要在去年888.6亿元的基础上实现千亿,亦存在一定难度。

  点评:坚持住房不炒的金辉控股,专注为首次购房者及首次改善型购房者提供优质住宅物业,终于等来开花结果。只是“薄利”下要冲刺千亿业绩,对陈朝荣而言也是一个不亚于上市的新挑战。

  【责编:丽娅 刘慧欣】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