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高科联手上汽、恒旭资本设立72亿元基金 投纯电汽车项目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观点地产网 1203阅读 2020-11-26 23:23

观点地产网讯:11月26日,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与上汽集团、恒旭资本设立基金,投资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资金认缴出资总额为72亿元,张江高科认缴18亿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张江高科拟与上汽集团、恒旭资本共同出资设立“上海元界智能科技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基金”),专项投资于上汽集团自主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

上述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72亿元,其中张江高科认缴出资18亿元,持有其25.000%的份额;上汽集团认缴出资53.99亿元,持有其74.986%份额;恒旭资本认缴出资0.01亿元,持有其0.014%份额。

资料显示,上述基金的存续期限为3年投资期,4年管理退出期,2年延长期,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股权投资,实业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作为专项基金,认缴资金72亿全部投资于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

公告披露,基金拟计划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含其指定的下属投资主体)专项投资于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本项目定位高端纯电动市场,将全新打造电子电器架构,从底层打通整车与驾乘体验高度相关的电子控制单元,应用数据驱动,聚焦客户感知,重构用户体验,鼓励用户进行高度自定义,实现汽车智能化宽度和深度的突破。

张江高科认为,本次投资符合浦东新区打造千亿级硬科技产业集群的产业发展方向,张江科学城拥有完整的集成电路产业链,拥有与该投资项目关联的创新企业等,未来可积极推动相关产业链上的企业参与相应的场景应用,提升张江在“智能造”、“未来车”等相关产业集群的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张江高科通过本次投资,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各方战略资源的协同发展效应,促进张江科学城产业能级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张江高科的独立董事李若山同时担任上汽集团的独立董事,不存在其他构成关联人的情形;张江高科的独立董事尤建新同时担任恒旭资本的独立董事,亦不存在其他构成关联人的情形。

来源:观点地产网

作者:观点地产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