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昨日卖地收金340亿,同程艺龙Q3盈利超3亿,云南城投称已获政府160亿注资|CAIC每日资讯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克而瑞资管 CAIC 5009阅读 2020-11-25 11:07

①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5.8万亿元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23日在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上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指出,2019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达36.2%,中国数字经济总量规模和增长速度位居世界前列。
②深圳昨天一日卖地收金340亿,再创历史新高
11月23日,深圳集体出让8宗地块,总建面积224万平方米,吸引28家房企报名,最终总出让地价约340亿元,创历史新高。参与竞拍的房企除了本地龙头万科、金地、佳兆业等,也有融创、金茂、新城、旭辉等外地房企,以及平安不动产、港中旅、中信城开等。最终,万科、融创+华发、佳兆业+新城、深铁、金茂、电建、安徽安联高速、中信城开等均有斩获。

③上海虹口北外滩38.93亿挂牌1宗商地,出让面积1.27万平
近日上海土地市场官网公告,上海虹口区北外滩东大名路地区挂牌一幅商业办公地块,地块名称为虹口区北外滩HK323-01、HK323-05,HK323-02(部分地下)地块,将于12月25日进行现场竞价或招投标评标活动。
据了解,该地块起始总价38.93亿元,出让面积12725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办、文体用地。据有关消息称,今年6月举行的北外滩全球宣介会举行地块开发建设专场上,主办方介绍,90街坊用地(虹口区北外滩HK323-01、HK323-05,HK323-02(部分地下)地块)北侧紧邻轨道交通12号线,可开发地块用地面积约0.9万平方米,建筑高度180米,建筑面积约为10.3万平方米。南侧复建历史建筑,历史建筑面积约为0.8万平方米。

④云南城投集团称已获得政府160亿元注资,预计年底前能再获约40亿元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云南城投集团相关人士周一下午在电话会议上对投资人表示,年底前预计能再从政府获得40亿元左右注资,届时总计将完成注资约200亿元。知情人士表示,公司人士称,截至10月底,政府通过现金和优先股等方式已经完成对公司注资160亿元。
⑤同程艺龙Q3盈利超3亿,三四线下沉市场用户表现亮眼
11月23日,同程艺龙发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同程艺龙收入为19.15亿元人民币,环比第二季度增加59.5%;经调整净利润约3.73亿元人民币,环比第二季度增加89.9%,将近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本次财报的一大亮点是其注册入户和入住率的恢复,三四线下沉市场的作用明显。截至2020年9月30日,同程艺龙居住在中国非一线城市的注册用户约占总注册用户的86.1%。第三季度,同程艺龙在微信平台上的新增付费用户中约67.2%来自中国三线或以下城市,较2019年同期的63.3%有所增加。其酒店间夜量在三四线下沉市场也同比增长近30%。

⑥首钢集团拟转让黄山京徽酒店管理100%股权
11月23日,据北京产权交易所消息,北京首钢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拟转让黄山京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黄山京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由北京首钢实业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其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总股权比例为86.9%。

⑦传华润万象生活7名基石投资者认购50亿港元,包括GIC、高瓴、平安
11月24日市场消息称,华润置地旗下物管公司华润万象生活吸引了7名基石投资者。据了解,7名基石投资者的名单为: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高瓴资本、中国平安、Cephei(相信为鼎晖投资)、Matthews(铭基国际投资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及GLP。据悉,华润万象生活计划向7个基石投资者出售股份募集6.5亿美元,约合50.38亿港元。
⑧无锡八佰伴中心定档12月18日开业
据赢商网消息,无锡八佰伴中心已正式定档于12月18日开业。该项目占地面积达26万M2的都市潮聚地,是华地国际旗下最大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将为无锡带来首个水景主题购物中心,项目打造了【悦动空间】、【悦CAR加州小镇】等多个重场景沉浸式主题馆,引进八佰伴城市超市、CGV影城、奇迹健身、喜悦冰场等主力品牌。
⑨越秀地产2.8亿收购广州地铁两间物业公司,并计划分拆物管业务上市
11月23日晚,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拟以总代价2.82亿元收购广州地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67.0%股权及广州地铁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67.0%间接实际股权。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越秀地产表示,公司正考虑可能分拆集团的物业管理业务并于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

推荐阅读


▎上海商圈发展潜力指数测评榜单TOP30
▎上海商圈营商环境指数测评榜单TOP30
▎上海商圈运营指数测评榜单TOP30
▎上海商圈环境指数测评榜单TOP30
▎上海商圈区位价值指数测评榜单TOP30
▎上海商圈吸引力测评榜单TOP30
▎上海新锐写字楼出租竞争力排行榜TOP30
▎上海新锐写字楼销售竞争力排行榜TOP20
上海销售型新锐写字楼子榜单TOP10
▎上海出租型新锐写字楼子榜单TOP10
▎克而瑞资管2020年Q3上海零售市场回顾与展望
▎克而瑞资管2020年Q3上海写字楼市场回顾与展望
▎克而瑞资管2020年Q3北京写字楼市场回顾与展望
▎克而瑞资管2020年Q3广州写字楼市场回顾与展望
▎克而瑞资管2020年Q3深圳写字楼市场回顾与展望
▎克而瑞资管2020年Q3杭州写字楼市场回顾与展望
▎克而瑞资管2020年Q3重庆写字楼市场回顾与展望
CAIC投融季报 | “三条红线”影响显现,海外债失灵、房企融资开始降速 

来源:克而瑞资管

作者:CAIC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