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良:加快新型城镇化有利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国内市场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149阅读 2020-11-25 10:46

  乐居财经 王鸿 11月23日-27日,“2020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周”在北京举行。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出席2020中国城市运营与发展峰会时表示,在很长时间里对于大城市化的认识有所不足,具体表现为在规划导向上长期偏向于控制大城市人口和建设用地的规模,建设用地指标向中小城市倾斜,在实践当中这些是相悖的。他建议,进一步推动建设用地管理的改革,加大建设用地指标与人口的挂钩,在更大范围内跨区域进行。

  他认为,面向未来推进新型城镇化,扩大内需,加快科技创新,这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三大主要动力。现阶段我国城乡之间,大中小城市之间,投资和消费的强度仍然存在较大的差距。加快新型城镇化有利于构建更高水平的统一国内市场。受制于行政管辖、土地管理、人口管理等结构性限制,我国的国内市场仍然存在着有形无形的断头路、瓶颈路,更深层次的“放管服”还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

  他强调,推进新型城镇化,是实现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必由之路。“人们背井离乡,义无反顾的从农村向城镇集聚,从中小城市或者向大城市或者大城市的都市圈迁移,就是为了追求更高的收入和更加美好的生活。”他建议,应该加快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使低收入人口有序进入城市,分享中高收入的红利。

相关标签:

K线快讯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