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华:武汉,为什么是被严重低估的城市?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观点地产网 912阅读 2020-10-26 00:36

杨光华 武汉的价值,被严重低估。

特别是在这次疫情后,很多人质疑武汉的未来。

他们开始怀疑武汉的城市爆发力,担心武汉掉队,担心武汉经济要很长时间“补课”。

这种担心其实是多余的。

很多次聚会时,朋友问我,对武汉经济未来的看法。

我是一个相信武汉未来的人,坚定看多武汉。

这次疫情,虽伤及武汉的筋骨,但不致于拖垮武汉。

大病初愈后,武汉的活力完全展现。

武汉日夜赶工期的工地,工地上的挖掘机、渣土车。

周末,商场里的人流量;晚上夜宵摊前的烟火气。

第一,双循环战略下,武汉地位更加重要。

双循环,要中部市场。中部市场,龙头在武汉。

搞好搞活武汉,则中部脊梁不倒。武汉活,则中部活。

疫情之后,一批央企与上市公司集中投资武汉。武汉,成为很多大型房企土地规模最大的城市之一。

第二,大城市群中,武汉将后来居上。

长三角、珠三角,是国家两大**城市群。但这两大城市群都到了发展瓶颈。于是有了大湾区,长三角的版图再扩大。

在内循环之下,长江中游城市群,将是下一个风口。

这个城市群中的中心城市,就是武汉。

武汉开始规划六环线,可以看出武汉的城市版图范围,将超出很多人的认知力。武汉的三环内,将是武汉的中心区域。

武汉与鄂州等周边城市之间的关系,将变得像广佛、深莞一样密切。当武汉的跨城轨道从四个方向出城时,武汉将承载更多的人口。环武汉的大都市圈,将成为一家。同时,武汉对周边城市的虹吸效应更明显。周边城市的居民将涌入武汉买房。武汉冲刺2000万人口,将不再是梦。

第三,新经济格局,武汉排名靠前。

数字经济的全国排名中,武汉位居全国第三、中部第一。

武汉的数字经济,占武汉GDP总量近40%。

未来三年,这一比例将超过50%。

以上三个维度,我们能看到武汉的潜力。人口的质量、产业的爆发力、城市的战略地位,都能看出武汉的未来。

它绝不是二线城市的站位。武汉的对手,不是郑州、合肥、南昌与长沙。它的对手,就是自己。未来,中国城市领跑者中,会有武汉的身影。

同时,武汉还缺失像华为一样影响世界的***企业,缺失影响世界的产业与产业链;武汉的民营经济规模,还有待上一个台阶。

今年,很多人担心中国经济,担心武汉经济,最终影响买房决策。

前10个月,武汉至少有近12万个家庭买了新房,近10万家庭买了二手房。也就是说,至少有22万人还是相信武汉的未来。

其实,世界经济看中国,中国未来看武汉。

从微观上看,我们买房就是做到3个20%即可,买像武汉这样的20%的大城市,买20%的优质楼盘,买20%品牌开发商的楼盘。现在的买房决定,决定了10年后你在武汉的生活质量。

遗憾的是,很多人听信悲剧人士的预测,再等等。这些悲观人士对中国经济没有信心,对武汉更没有信心。他们鼠目寸光,没有远见。

他们错了,不可怕。可怕的是,也许错过今年,你就错过了武汉最好的风口机会。

文|杨光华(地产写字人) 观点地产新媒体专栏作者

来源:观点地产网

作者:观点地产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