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将于2021年停止销售不可充电的一次性碱性电池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北京商报 2834阅读 2020-10-02 00: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孔文燮)2020年9月30日,宜家中国发布消息称,将于2021年10月之前在全球宜家家居产品系列中停止销售一次性碱性电池。宜家希望通过这一决定,鼓励经常使用电池的消费者转而使用充电电池。

宜家中国表示,该承诺面向全球宜家市场,范围包括ALKALISK 艾卡利斯 系列各型号碱性电池,“由于宜家销售的某些产品需要使用纽扣电池,因此PLATTBOJ 普拉特伯锂离子纽扣电池将继续销售”。

宜家产品系列和供应部业务区域经理Emelie Knoester称,对于需要经常使用电池的消费者,用充电电池代替碱性电池是更有益的选择,“长时间的日积月累下,这样做不仅可以节省大量开支,也有助于节约环境资源。宜家去年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了约3亿颗碱性电池,因此,我们相信,我们拥有巨大的潜力来鼓励顾客转换消费习惯,更多地使用充电电池”。

据了解,在2019财年期间,宜家在全球范围内售出了约3亿颗碱性电池。宜家中国估算,假如所有宜家顾客都放弃ALKALISK 艾卡利斯 碱性电池,改为购买LADDA 拉达 充电电池来为高能耗设备供电,按充电50次计算,则全球每年可减少多达5000吨的废物,“由于一颗LADDA 拉达 电池最多可充电500次,因此其减少废物的潜力十分巨大”。

“我们一直在努力激励和帮助人们妥善利用有限的地球资源,享受更健康、更可持续的生活。通过逐步停售碱性电池,推广我们的充电电池产品,我们进一步加大了这方面的工作力度——为顾客提供价格合理且简单方便的产品,以延长产品和材料的使用寿命并减少浪费。”宜家产品系列和供应部可持续发展经理Caroline Reid说道。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