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开出5000平方米全包圆旗舰店 张钧能否再造一个业之峰?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北京商报 1057阅读 2020-10-02 00:05

2020年9月30日上午,西三环,秋高气爽,业之峰旗下整装品牌全包圆装饰北京第四家店面正式开门迎客,标志着全包圆将全面覆盖北京东西南北四大区域。业之峰装饰集团董事长张钧在现场宣布,要再造一个业之峰,“全包圆明年销售额要达到10亿元,到创立8年之时,销售规模达到或超过现在的业之峰”。

逆势开出5000平方米全包圆旗舰店 张钧能否再造一个业之峰?

业之峰装饰集团董事长张钧

销售额达到10亿元、再造一个业之峰,这个目标实现起来并不容易。创立于2017年的全包圆,定位刚需客群,是业之峰家装战略布局的重点。此次开业的西三环旗舰店,仅是全包圆在北京的第四家店面,也是全国的第六家,与在全国拥有几十家直营门店的业之峰装饰相比,全包圆拓展的步伐并不算快。

不同于在北五环立水桥和南五环万源广场开设的家居生活馆,西三环旗舰店打出了与东五环旗舰店一样的门头“全包圆整体家居体验馆”,在展示生活场景、方便消费者选择的基础上,提供一站式、高性价比的家装服务。北京商报记者看到,在5000平方米的全包圆西三环旗舰店中,拥有千余种材料和产品选择搭配方案,同时还全新升级了设计师样板间,提供十余种风格供消费者参考选择。美式风格的幻月小镇、北欧风格的挪威森林、简美风格的亚特兰大、复古中式风格的枢密叠苑、新中式风格的闲庭若英、写意中国风的海棠依旧、现代风格的易筑空间、现代简约风格的雨后小调……十余个设计师样板间内,高度还原了现实生活场景,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逆势开出5000平方米全包圆旗舰店 张钧能否再造一个业之峰?

全包圆新中式风格的闲庭若英样板间

从单一深耕装修领域到涵盖设计、施工、建材、家具、电器、配饰等于一体的整体家居解决方案提供商,全包圆的发展模式与业之峰装饰并不相同。张钧表示,全包圆要贴地行走,做中国最大的家装公司,他的做法是通过供应链的整合将产品做到极致,将性价比做高。

全包圆依托业之峰集团建立良性的辅料招标采购体系,优化遴选出适合客户好而不贵的产品,提供周到的服务。以瓷砖、卫浴产品为例,全包圆整合了法恩莎、L&D、欧神诺、依诺、冠珠等一线大牌,将高性价比做高,并优化送货服务次数,比如卫浴产品只提供送货上门,由专业的装修工人承担安装,大大降低了经营成本,提升工作效率和客户满意度。同时,为了满足市场和消费需求,全包圆一站式整体家装的产品线不断丰富,目前不仅涵盖设计、施工、建材、家具、电器、灯具、窗帘,还新增暖气、防盗门、断桥铝窗等建材产品。全包圆还设立了强大的家具交付中心库、家具交付服务团队,通过节省中间商的差价,在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保持了价格优势。

逆势开出5000平方米全包圆旗舰店 张钧能否再造一个业之峰?

全包圆整合一线大牌,涵盖建材、家具、电器、配饰等领域

“创立8年的时候,全包圆的销售规模将达到甚至超过现在的业之峰。”全包圆总经理蔡蒙表示,这个目标完全有可能实现,“北京现有700万套房,100万套空置,还剩600万套,按10年装一次的频率,每年大概催生出60万户装修需求,按每户花15万元-16万元装一次,整装市场占比一半计算,每年就有500亿元的市场份额。要是明年全包圆在北京市场突破10亿元,在500亿元市场份额里也属于很小一部分”。

“中国家装行业诞生出一家百亿、千亿级的企业,不仅仅是企业发展的目标,更多的是市场需求。”在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谢鑫看来,“随着中国整装行业春天的到来,整装不是家装的简版,而是家装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的升级;整装不是家装模式的弱化,而是在家装设计、交付等方面的达到一定程度后,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家装服务模式。”

2019年业之峰的销售额达到40亿元,全包圆与之还有不短的距离。张钧能否通过全包圆再造一个业之峰,市场会给出答案。

图源:孔文燮(图一企业提供)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