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正:王宣手握15亿功成身退 | 物业造富⑬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物业K线 卢升 2185阅读 2020-09-30 07:46

  编者按:29家上市物企,超过7成发布了股权激励计划。不同企业的激励方案有何特色,成效如何?上市造就多少富豪?乐居财经“物业造富”系列,解码物企股权激励和造富生态。本期关注新大正。

  乐居财经 卢升 发自重庆

  “活到老,学到老”,是一种生存智慧,也是一种生活姿态,更是一种人生情怀。

  今年已经72岁的王宣,是一个在物管行业奋战十多年的“老兵”。1998年,王宣进入“大正系”,先后担任过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正”)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董事长;2016年8月至今,担任新大正(002968.SZ)法定代表人、董事长。

  王宣已是古稀之年,却挑战并完成了新大正一个个的不可能。

  物业公司在A股上市颇为困难。彼时,新大正刚好面临着多重内忧外患的挑战。据企查查数据,上市前新大正物业自身风险高达838条。除此之外,新大正还存在员工社保未缴、行政处罚等问题,未审结案件共11起。

  尽管此时的新大正官司缠身,但企业低迷的走势并不能阻止其前进的步伐。

  2019年底,王宣头顶着浓密的黑发,身着白色西服站在台前,灿烂的笑容丝毫掩盖不住她的精明能干。随着她一声铿锵有力的敲击声,新大正的资本市场大门在这里正式被打开。

  2020年6月5日,新大正的法人代表从王宣变更为李茂顺。而在此之前的3月31日,王宣因年龄问题,已向董事会正式提交退休申请,并同时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

  这也意味着,在带领新大正成功完成IPO之后,年过七旬的王宣功成身退。

  而李茂顺原为新大正原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宣退任后,他当选为新一任董事长。身为新大正4名实际控制人之一,2007年至2016年8月,其先后担任重庆大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经理;2016年8月至今,担任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上任”后不久的李茂顺,便迎来了其接班后的首张成绩单。中期报显示,新大正2020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7亿,同比增长15.8%;实现归母净利润5376.1万,同比增长13.2%;每股收益为0.5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21.5%,净利率为9.6%,同比变化均不大。

  新大正上市前,王宣直接持38.57%股权,为大股东;李茂顺持股9.31%;陈建华直接持股2.33%;廖才勇直接持股2.23%。

  上市后,王宣持股变比例变更为28.92%,李茂顺持股变更为6.98%,陈建华持股变更为1.74%,廖才勇持股变更为1.67%。上市首日,在A股三大指数低开的大环境下,开盘公司股价即报36.88元,上涨37.82%,触及临时停牌,随后10点复牌之后,公司股价直接涨停,报38.53元,上涨43.98%。

  以2020年9月28日收盘价计算,新大正的市值为60.72亿港币。此时王宣身价高达15.46亿元,李顺茂身价3.73亿元。

  身为国内市场为数不多的独立第三方物业服务企业,上市确属不易。但在这个多变的时代,不确定的因素很多。对于新大正而言,上市只是长征路上的第一步。

来源:物业K线

作者:卢升

相关标签:

物业K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