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悦集团:三年百亿“狂想”|起底隐贵房企[90]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进深 陈晨 1510阅读 2020-09-30 07:41

  乐居财经 陈晨 发自南昌

  “买房的时候叫‘君悦国际’,前段时间又要改成‘顺悦国际’,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君悦国际小区住户反映道。

  因擅自更名换姓,顺悦集团旗下顺业房地产不仅被县民政局下发改正通知书,小区质量及违规问题也被一股脑儿捅出来,而被县住建局责令整改。

  对于顺悦集团,更名之举主要为了将地产板块品牌统一和提升。2020年是江西本土企业——顺悦集团正面临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集团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而这场转型中,顺悦集团的地产板块扮演着重要角色。

  熊衍保的投资王国

  江西顺悦集团虽然在房地产板块耕耘,但在此前的两个重要的时间点,并未与之“亲密接触”。

  第一次是1995年,顺悦集团的前身——江西利得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之时,彼时正是房地产发展的黄金十年。但利得实业并未抓住房地产的东风,而是选择在批发零售业翻滚。

  如今,与顺悦集团的实控人熊衍保关联的尚小霞现为江西利得轮胎实业有限公司实控人;熊衍国为江西利得供应链集团的实控人。

  第二次是2009年,江西顺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虽然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但顺悦投资集团更多的精力却放在了投资方面。十年间,公司在金融服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实业投资等领域都有涉及。

  据企查查,江西顺悦投资集团控股的公司就包括地产公司、物业管理公司、实业投资公司;此外,公司还参股了旅游发展公司、供应链金融服务公司、科技投资公司、股权投资公司、甚至包括江西湾里农村商业银行等。

  虽然顺悦集团宣布经过十余年的发汗,公司房地产板块已经累计投资/开发逾500万方商住型房地产板块,分布于南昌、抚州、赣州、九江等地。但在房地产开发方面,顺悦集团也只留下江西南昌君悦府、江西修水君悦国际等少数项目。

  事实上,江西顺悦投资集团仅仅是公司的实控人熊衍保投资王国的一角。除了江西顺悦投资集团外,熊衍保还控股江西盛美投资、深圳集天缘投资、江西华商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旗下涉及的投资有盛仁教育、江西绿产生态田园、江西永安信股权投资管理等。

  “抱大腿”冲百亿

  直到近两年,顺悦集团才坚定房地产发展是主线。2018年底2019年初,顺悦集团确认了三年百亿的目标。

  2019年12月12日,顺悦集团地产版块江西顺悦置业有限公司搬迁至南昌市红谷滩红谷大道九江银行大厦23A层,与顺悦投资集团总部在同一大厦,这也彰显了集团发展地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对于如今的小型房企,想要撬动更大的资源,就是搭载大房企的顺风车。

  近年,顺悦集团找准了方向,先后与恒大、美的等品牌房企实现了强强联手,共同投资开发多个项目。如顺悦集团与恒大集团共同投资办学的南昌恒大豫章师院附属学校、顺悦集团与恒大地产集团共同投资开发的恒大江湾项目、顺悦集团与美的置业共同投资开发的美的花湾城项目、顺悦集团与美的置业共同投资开发的赣州美的君兰半岛项目等。

  而顺悦集团的董事长熊衍保也深谙此道,除了公司职务,2019年熊衍保还担任了长江商学院江西校友会第三届会长,江西省地产协会的副会长等社会职务。

  虽然顺悦集团未披露此前的销售情况,但截至目前,顺悦集团现开发/投资的项目包括修水顺悦国际项目、金溪县华商御龙城项目、湖南郴州项目等8个项目,项目体量约228万方。

  2021年,顺悦集团是否能实现百亿销售还需后续观察。

来源:进深

作者:陈晨

相关标签:

进深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

相关推荐

原创 乐居财经 04-23

地产裁了47800人

原创 乐居财经 04-17
原创 乐居财经 04-15
原创 乐居财经 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