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A访学旅226期——企业大学联盟走进红星美凯龙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 CCFA 2817阅读 2020-09-29 11:50

9月23-25日,中国连锁企业大学联盟19家成员单位37位代表走进红星美凯龙,学习其培训体系如何在外部环境不断变化和企业战略升级的情况下,为企业培养适用人才、服务企业转型组织。来自永辉、沃尔玛、天虹、生鲜传奇、百果园、家家悦、京客隆、孩子王、百丽、王品等会员企业参加了此次访学活动。

23日上午,访学旅正式开始。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郭玉金先生和红星美凯龙集团管理学院院长、联盟轮值主任郭靓先生向参会代表做欢迎致辞。红星美凯龙在战略升级的主导下,已经从单一的家居业务拓展到家装、房产、购物中心、新零售、影院、海洋馆、金融和投资等多元化业务。但在突如其来的“黑天鹅”持续影响下,企业将被动加快转型,培训是重要环节,需要完全吻合、甚至超前战略发展。

随后,红星美凯龙集团人力资源和各业务板块的相关负责人也进行了介绍。在过去10年中,美凯龙人力资源随着业务发展逐步升级,会议中深入讲解了在不同业态中对三支柱模型的探索、应用和经验,很好的诠释了人资在美凯龙的业务伙伴、专业顾问、升级先锋的定位。同时,参会代表就财税社保、总分公司隶属等实操问题进行了交流。

23日下午,在红星美凯龙集团管理学院院长助理谢超先生的带领下,管院的伙伴们也分享了管院的体系建设和精品项目。线上学习培训体系介绍了美凯龙紧贴业务应用、多终端和社群型的学习系统,取得了良好的使用效果和数据。关键岗位培训项目具体介绍了商场总经理、发展总经理以及梯队建设的具体情况。新业务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介绍了装修管家、红星小二等星级认证项目,拓展了员工的职业发展路径和保证了新业务员工质量。全员化业务能力提升项目在专业能力、管理能力、职业素养方面进行多平台的员工赋能和提升。在赋能行业、产业方面,介绍了鲁班大学、领袖学院的具体内容。

24日上午,联盟成员参观了爱琴海购物公园(上海吴中路),切实感受到了围绕青年消费群体打造的流行文化中心。贯通室内外的卡丁车公园、楼顶商业全新探索的马术俱乐部、唯美新潮的新华书店、模仿宋代环境服饰的大隐古食代、配有牵手桥和游艺设施的室外灯海,以及电竞、酒吧等等,配合丰富的营销项目,五一不是网红打卡圣地。

本次访学旅还设置了充分的成员交流环节,让一次访学可以学习到更多优秀企业的经验。孩子王、家家悦、煌上煌、联盛的培训负责人,分别围绕员工能力升级进行了主题发言,台上台下互动热烈,也让更多人对优秀的企业有了深入了解。访学旅最后的时间,参会代表分成三组,各自领取主题进行了讨论和分享。

正如开场致词,美凯龙以完全开放的心态进行了分享,参会代表也发挥擅长积极发言相信参访的联盟成员都有丰富的收获。最后,再次感谢红星美凯龙对联盟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成员的积极参与。


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

作者:CCFA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