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研协杨熙:中国物业管理行业正处于黄金发展周期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陈晓珍 3933阅读 2020-09-29 11:46

中国物业协会秘书长、中物研协总经理杨熙

  中国物业协会秘书长、中物研协总经理杨熙

  乐居财经 陈晓珍  9月29日上午,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2020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指数报告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中国物业协会秘书长、中物研协总经理杨熙出席会议并在现场发布了《2020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测评成果》。

  测评成果显示,500强物业企业在管面积达到133.76亿平方米,500强企业共管理了82000各种类型的物业项目,市场500强企业的市场集中度占整个行业的44%。而百强物企的管理面积达到了91亿平米,在整个全行业市场份额里面占到了接近三成的比例。从2010年到2020年十年时间里面,百强面积集中度从当初的7.8%到现在的接近30%,在不断持续的加强。

  同时, 物业服务企业也在不断拓展自己的城市边界,通过城市服务让整个边界得以进一步提升和扩展。并且在全国加快了持续布局,而华东和华南依然是今天最重要的深耕布局区域。从经营绩效收入情况来看,500强物业服务企业2019年营收达到了3400多亿,整体市场份额超过了32%,其中百强的营收在2160多亿,整体市场份额占20%多左右。各个细分业态的收入也在持续不断地增加,非住宅物业的业态收入也在进一步发展的新轨道当中。

  在基础物业之外,多种经营服务收入也越来越成为物业服务企业收入贡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多种经营收入已经达到了21.9%。在多种经营方面,社区的空间广告、社区租售业务、电商业务、美居业务都是今天整个多种经营服务方面的重点。多种经营服务在整体收入占比为20%,但在整体利润贡献度上占据了36%,整个物业服务企业利润做出较大贡献。

  杨熙指出,当下的中国物业管理行业正处于黄金发展周期,在美好生活的大的时代背景之下,在房地产从增量到存量的背景之下,我们的物业服务企业在不断拓展自己的服务边界,从楼宇到城市,物业服务企业也在不断探索多元化的增值服务经营,创造更多的收入,提升更好的利润,同时通过智慧科技引领企业发展,提高能效,带来更多业主便利,努力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行业的投资价值进一步呈现。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