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7 月淡季不淡、销售持续超预期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4219阅读 2020-08-04 21:23

  乐居财经 李礼 8月4日,天风证券发布地产研报。

 事件:

  克尔瑞公布 2020 年 7 月百强房企销售额,10 强、50 强、100 强 7 月单月分别为 4284 亿元、9010 亿元、10952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21.9%、25.1%、25.4%,1-7 月累计销售额分别为 25154 亿元、51712 亿元、62011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0%、2%、1%。

  点评:

  7 月单月同比增速继续好转、百强累计增速修复至持平。克尔瑞公布 2020 年 7 月百强房企销售额,10 强、50 强、100 强 7 月单月分别为 4284 亿元、9010 亿元、10952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21.9%、25.1%、25.4%,环比上月分别提升 11.4、9.5、9.6pct。TOP10 中碧桂园、万科、恒大、融创、保利等单月增速实现三成上下同比增长,世茂、华润实现 5 成左右的同比高速增长。TOP10-20 房企中旭辉、金地、中南、金科、金茂等表现亦十分亮眼,实现单月 30-50%的高速增长。1-7 月累计销售额分别为 25154 亿元、51712 亿元、62011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0%、2%、1%,环比 1-6 月增速分别变动-1.3、3.4、3.7 个 pct,50强、百强环比继续明显好转。前 20 中累计增速转正的房企数量达到 11 个,而 5、6 月对应数据分别为 5、7 个,恒大、金地、金科等累计增速更是达到 20%。从单月及累计的数据来看,7 月房企销售数据明显好转,呈现出淡季不淡的特点。

  一二线、三四线房企均明显恢复、三四线累计率先转正,重点房企恢复领先于百强。分结构来看,布局一二线、三四线为主房企单月销售增速分为 26%、29%,环比 6 月大幅提升 11.7、15.6 个 pct,累计增速分别为-4%、5%,环比分别提升 3.2、3.8 个 pct,或受低基数影响,三四线在此轮恢复中表现亦较为强势。我们关注的 20 家重点房企单月同比增速为 27%,环比6 月提升 13.5 个 pct,累计增速达 2.4%,环比 1-6 月继续提升 4.4 个 pct、快于 50 强、百强,表现也更加强势。

  政策环境中性化、政治局会议再提房住不炒,过热城市局部调整为主、未来供应增加或成为趋势。2020 年 7 月底政治局会议召开,涉房表述“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与一季度末并无差别,房住不炒的政策一以贯之,我们认为对于政策端不必过渡担忧,虽然近期,深圳、南京、宁波、东莞等城市连续出现政策调整,主要是针对上半年市场过热进行的局部调整,并不会引发全局性的收紧。但同时也看到深圳出台了关于停止新的商务公寓项目的规划审批和用地出让方案审批,从土地的供应端进行调结构,加大住宅供应。对于土地供应不足的城市,或许未来从供应端的调节会成为重要趋势。

  投资建议:当前地产股政策环境中性化、7 月基本面修复超预期、但仍然处于估值的低位区间:1)三季度销售有望继续超预期:上半年房企拿地积极、有动力加快周转推货;2)政策预期中性化:少数热点城市局部调控、大范围政策收紧概率较低,3)流动性环境仍然偏宽松,地产供需双方有望受益,4)地产板块估值低位。基于此我们短期重点推荐销售高增长房企:保利地产、万科 A、金地集团、金科股份、阳光城、招商积余、南山控股等;持续建议关注:1)优质地产公司:万科 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蛇口、金科股份、阳光城、融创中国、世茂、龙湖集团、旭辉控股、中南建设、美的置业等;2)物业管理龙头:招商积余、保利物业、碧桂园服务、新城悦、永升生活、雅生活、绿城服务等;3)商业及 reits:南山控股、城投控股、大悦城、光大嘉宝、中国国贸、城建发展。

  风险提示:房屋价格大幅下滑,房屋去化不及预期,疫情二次反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