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在身边 昆明一小区物业奋不顾身勇救火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8040阅读 2020-08-04 14:59

乐居买房讯 731日清晨6:30左右,昆明市中海学府路8号小区一住户家中发生火灾,物业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并及时控制火势。事发后,由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及时扑灭明火,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事后现场探访发现:失火居民家中厨房一片焦黑,厨具物品大多被烧毁;厨房外过道的吊顶也被熏黑,甚至蔓延到客厅。

我早上起来做完早点就下楼晨练去了,没想到灶台忘记关火,然后把厨房给烧了。等我在楼下发现跑上来的时候,物业的工作人员已经把火灭了,但是家里和楼道里还在浓烟滚滚,连人都看不清……”起火住户心有余悸的介绍当时的情况,接着她又感激的说道:“当时我老伴儿还没起床,要不是物业及时赶到叫醒他并把火灭了,后果将不堪设想,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中海物业,是他们的奋不顾身、恪尽职守,才保证了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是英雄!”

业主为物业送上锦旗

对此,小区物业人员介绍,731日清晨6:30许,监控中心值班人员发现,烟雾监控探测器有异常。物业立即启动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切断了非消防电源,同时,立即部署通讯联络组、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安全救护组等应急小组,分别展开行动,并“拨打”119电话报警。

物业监控中心

物业安管人员彭通林、张世杰接到警情后3分钟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他们发现楼道内浓烟滚滚十分呛人,可他们还是冒着浓烟,奋不顾身地冲进火场,先转移被困人员,然后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实施救援。与此同时,其他物业人员也赶来支援,并对其他住户进行了疏导,最终火情得到控制,现场无人员伤亡。此外,保洁也第一时间协助业主清理现场,打扫卫生。

事发5分钟,中海物业团队以专业高效的处置方式阻断火势蔓延,在火警到达之前成功扑灭火种。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平时的消防演练,这回派上用场。小区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定期进行演练,特别是消防方面的演练,同时完善了灭火器材。防微杜渐,是成功处置本次火险事故的前提。

此次事故,中海物业无论在制定紧急预案还是事故处置过程中都堪称教科书式的典范,让业主满意。此外中海还有一事收获了业主满满的点赞:事故发生时,物业第一时间对其他业主进行了疏导,事后又对独居老人专门的抚慰,让独居老人不再孤独。

物业管家与独居老人犹如亲人

我觉得一直以来中海物业管家的服务特别暖心,他们时刻关注着我们的身体健康情况,还为我们出行不便考虑,经常帮忙把东西送到门口,真是很不错!物业能想得这么周到,做得这么到位,我要为他们点个大大的赞。”老人动情地说。

临走带走垃圾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