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辖疫”之士王玉荣 | 物业英雄⑮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487阅读 2020-07-15 17:09

       编者按:“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在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指导下,由乐居财经与中物研协联合主办的《物业英雄》第二季于5月18日启动,深入一线挖掘平凡物业人的不凡故事。本期物业英雄:银丰物业济南银丰大厦项目安保主管王玉荣。

  总顾问 | 沈建忠

  出品人 | 周   忻

  总监制 | 贺寅宇 王鹏

  策划 | 陈海保 杨熙

  统筹 | 王丽娅 潘宇凌 赵一

  撰文 | 张天姿

  影像 | 房佳武

  编辑 | 徐   迪

  整齐摆放的消杀用品、不厌其烦的叮咛嘱咐,安保主管王玉荣正重复着几个月来每日到达项目现场的第一项工作——将日常消杀物资逐一发放给各口工作人员。

  到达银丰大厦时正值清晨,淡淡的阳光透过大厦门口两旁的平安树洒落下来,打在前来迎接我们的王玉荣身上。细碎的光线下,隐约可以看到他口罩下面和善的微笑。

  “一直在做消杀,也没认真捯饬自己,”他不好意思地朝我们伸出右手,“可能还有消毒水的味道,真是抱歉。”尽管对话已经提前打过招呼,我们还是感受到了他热情之外的些许紧张,或许是太久没有接触过大厦以外的人员。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蔓延,各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物业人作为挡在业主面前的第一道防线,承受着极大的压力与风险。

  作为项目上疫情防控的主要负责人,王玉荣主动取消了春节假期,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作为物业人,更好地保证业主的安全是我们的重中之重。”

“辖疫”之士王玉荣 | 物业英

 “亲身经历方知不易”

  由于管控的缘故,部分员工因小区封堵无法到岗,项目又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量大增,铺天盖地的防疫文件,各级部门的现场检查等一系列工作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压力,面对这些他毫不退缩、逆行而上。

  为保证大厦业主的安全与防疫工作的正常开展,王玉荣亲自带领现场人员对楼内各区域无死角消毒,哪个岗位需要人员他便会投身到哪个岗位中。

  他为员工进行防疫安全培训,教员工如何正确配戴口罩、如何配比消毒水、哪些部位需要重点消毒。

  为确保体温测量的准确性,他从网上查询准确度高的测温方式,并将测量方式教给每位员工。他在不影响白天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晚上连续加班制定出防疫应急方案、出入口管控方案并张贴各防疫口,要求每位员工严格按方案执行。

  “自己穿过防护服之后才知道一线医护工作者的不容易,” 他说,“穿上以后喘不过气来,挺臃肿的样子,走路也不方便,穿时间久了还会感觉头晕的现象出现,出的汗渗不出来,就拿一些抽纸垫到自己身上,以免汗水侵透皮肤,皮肤都泡的发白了。”

“辖疫”之士王玉荣 | 物业英

  “我的岗位足够荣耀”

  “从来没有后悔第一时间来到物业一线”,我们提及此次疫情的风险时,他斩钉截铁地说:“那么紧急的情况,哪来的及细想,这是我的工作。”

  各大企业相继复工后,大楼内每日进出几百人,各防疫口工作量增加,他每天都提前2小时到岗,协助各防疫口工作。

“辖疫”之士王玉荣 | 物业英

  防疫工作每时每刻,为减少吃饭时间,他午饭都用方便面来解决,有时刚泡上泡面就被一通电话叫到现场,午饭也就这样泡汤了。

  尽管如此,有时还会遭到业主的不理解。

  “有一次上班高峰期,有位业主的体温一直在黄线上,下不去。他说早晨开车来的时候开了暖风,而且比较着急上班,三言两语之后就有些情绪了。当然最后还是在我们的劝说下休息了十分钟左右再测,等体温正常了以后才允许他进入了大厦。本来是个小插曲,也都没放在心上,结果第二天他又找了过来,解释说他前一天确实有些着急了,请我们谅解。” 王玉荣向我们讲述道,“特殊情况下大家都是相互体谅的,为了保护彼此。”

  面对我们的镜头时,他满足地说道:“没有疫情的时候,感觉安保的岗位挺平凡的,疫情来临才知道,我们的岗位足够荣耀。”

  “希望疫情赶快过去,我们能够自由的呼吸新鲜空气,我还要请两天假,好好的陪陪家人和孩子。” 摘下口罩来,他笑了。

  庄重又从容,是访谈中的王玉荣给我们的整体印象,如晨光温和,却又蕴含无尽能量。这是一切身处黑暗中的光明战士在负重而行,守护的岁月静好。

“辖疫”之士王玉荣 | 物业英

 以下是乐居财经与王玉荣对话内容节选

  乐居财经:疫情期间,您遭遇最棘手的事情是什么?

  王玉荣:疫情刚发生的时候比较突然,当时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人员的短缺。又正好春节,大家都放假回老家了,正赶上封村封路的同事没法赶回来,所以本地的员工,几乎没休假就回来了,大家也是相互照应着倒班,有些同事直接吃住在单位上,后来领导们也亲自上阵来代替我们值班,还是挺辛苦的。

  乐居财经:家人和朋友有反对过吗?

  王玉荣:这个事情发生后,我妻子是有过担心,但仍然支持我第一时间回到一线,还给我准备了酒精、手套这些东西。当然,我后来每次回家的时候也会想方设法的保护好她们,每次到家都是先给自己身上消毒、换衣服、洗澡,毕竟在外面跑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情况。在一线的时间里,家里都是妻子在操持,父母、孩子也是妻子在照料,我都没帮到什么,挺愧疚的。

 乐居财经:业主与物业的关系,你所见如今有哪些改变?

 王玉荣:关系更密切了。现在业主跟我们都比较熟悉了,相互之间也认识了,上下班遇到还会打个招呼什么的,感觉他们更信任我们了。特殊情况下,大家有情绪,但也会相互体谅,为了保护彼此,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都学会了相互理解。

相关标签:

发现物业英雄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