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年因“桃色事件”退任时代中国CFO,牛霁旻接任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凤凰网奇点商业 投中网 3887阅读 2020-07-13 17:05

7月12日晚间,时代中国(01233.HK)公告称,黄永年已退任公司首席财务官职务;牛霁旻兼任公司首席财务官一职。

对于黄永年被撤职的原因,时代中国方面对媒体表示,确实与近期的“桃色事件”相关。

近期,一段由香港出租车监控摄像头拍下的“桃色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网传不雅图片涉事男乘客疑似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房企“时代中国CFO”。

时代中国方面认为,尽管黄永年的不当行为属其私人生活范围,但严重违反了公司的价值观和企业文化,且对公司的声誉造成了重大负面影响。所以按规定,时代中国撤销了黄永年首席财务官、助理总裁兼香港公司总经理职务。

在此之前,时代中国的品牌认知度和标识度仅限在珠三角地区,时代中国的管理层也比较低调。

据公开资料显示,黄永年毕业于哈佛大学商学院高级管理课程,拥有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荣誉学士学位,在金融、投资组合管理和行政管理拥有逾20年工作经验。

于2015年加入时代中国,自2019年7月1日被委任为公司首席财务官,负责公司的财务报告及投资者关系相关事宜。此前,黄曾担任瑞峰资产管理和US GMT Capital的主要负责人,及曾任职摩根士丹利银行及地产团队股票研究分析师,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副宏观经济研究员,沃顿商学院金融系研究助理。

从履新一年的成绩单来看,虽然年报财务数据变现仍比较稳健,但是负债还是有所增加: 截至2019年底,时代中国的总负债达1253.94亿元,同比增加29.6%,债务规模首破千亿;资产负债率为77.84%,上升至历史高位,净负债率上升4.2个百分点至67.2%。

而接任首席财务官的牛霁旻,现年41岁。于2011年3月加入时代中国,2013年11月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并于2018年1月担任集团副总裁。

牛霁旻于2001年6月获得中山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于2012年11月获得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于2015年1月获得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EMBA学位。牛霁旻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委员。加入时代中国集团前,自2005年12月至2010年10月,牛霁旻曾于广州万科及武汉万科负责项目开发运营管理及财务管理工作。

受疫情影响,房企上半年销售普遍面临较大压力。数据显示,时代中国上半年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325.66亿元,同比增长4.27%,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39.57%。

此事件对时代中国会造成多大影响,还需观察。

来源:凤凰网奇点商业

作者:投中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