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抢着买,二手房没人要,楼市信号十分明显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楼盘网   诸葛找房 3974阅读 2020-07-04 16:24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是国家给楼市定下的基调,也是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大趋势,因此以前那些在楼市里兴风作浪的投资者会受到来自政策的严格限制,实际上这几年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的确对投资者有巨大的打击作用,这样做的结果就是现在市场上投资者的生存环境变得越来越差。其实现在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个很明显的信号,在今年楼市复苏之后大家经常能看到购房者排队抢购新房的消息,但在二手房市场上就算房东降价抛售房子都不一定能卖出去。这也就是说投资者如果继续投资房产,未来很有可能会被房子彻底的套牢,炒房把自己炒成房东!

微信图片_20200704154731.jpg

  投资者买房最根本目的就是赚钱,而只有把房产卖出去才能赚钱,很明显现在市场上的房子并不是你想卖就能卖的。首先从政策方面来看,这一轮楼市调控让中国房地产市场彻底进入到了“五限时代”,限购政策限制了楼市整体的购房需求,但对投资者打击最大的还是限售政策,这让投资者快速交易拉升房价的美好愿望彻底被破坏,房子只能暂时放在自己手里边。另一方面从购房者心理来看,“买涨不买跌”是购房者在楼市长期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一个顽固观念,所以在目前这种楼市整体下滑的行情下,大部分购房者都会选择保持观望态度,就算有一部分购房者买房,也会因为开发商给出的新房优惠大而购买新房。所以总的来说就是:投资者手里的房子很有可能卖不出去。

微信图片_20200704154751.jpg

  房子卖不卖的出去是一回事,房价能不能上涨是另外一回事,如果短期内投资者手里的房子卖不出去,但只要房价还能上涨,投资者就不会亏本,而现在的问题就是中国房价已经没有上涨空间了。供需关系和收入是当前楼市里限制房价上涨的两个重要因素,在供需层面,中国楼市已经存在严重的住房供应过剩行情了,据说中国现在的房子足够30亿人居住,而中国只有14亿人口。从收入方面来看,根据上海易居研究院给出的数据显示,中国50城房价收入比均值已经达到了13.3,远远超出了社科院给出的警戒线,如果房价继续上涨就会给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负面作用了。所以不管是从供需关系来看还是从收入考虑,未来中国的房价都不可能出现大幅度上涨了。

微信图片_20200704154757.jpg

  一方面是手里的房子卖不掉,另一方面是手里的房子还存在贬值的风险,所以现在市场上的投资者面临的压力有多大可想而知。而这也再次证明了中国楼市是一个房住不炒的楼市,未来一段时间里在楼市里投资房产只会面临更大压力,根本就不可能有赚钱的可能。对于刚需来说,也许短期内房价还是会超出大家的承受能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上的房价终究会回到一个合理的水平,但时候刚需买房就会变得更加容易。

来源:楼盘网  

作者:诸葛找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