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京物业:从秩序维护员到领班,他用了九个月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 2617阅读 2020-06-03 14:58


不兜售故事,不接受穷根刨底,当问题碰触到具体时间、场景等细节时,刘博龙的回答会像乒乓球一样回弹,他对自己不想着重强调的事情表现的很坚决,对话卡壳的时候,他回答得跟问题无关,理由是「从来没去想那么多」。没去想那么多;我不重要;就去做就完了;——刘博龙常会加上以上几句话作为结尾。「我觉得工作就是工作,对于很多事情,它对于我而言,它就是义务、职责在那里,真的没去想那么多。可能跟我退伍出身有关系,觉得服从命令就是天职,在组织里面,集体利益就是大于个人利益的。」虽然到目前为止,刘博龙在汉京呆的时间只有九个月,但对于两个季度都拿“星级”这事,他都反复说起别把自己太当回事,服务好他人是他现在最想做的事。他小心地谈起自己变化的过程,试图想要来势汹汹的叛逆,挖掘人生更多的面貌。相信对他而言,一种新的道路开始了,是集聚光芒与力量的。以下是编辑与刘博龙的对话:

编辑:你从九月份入职,当时进入汉京的初衷是什么?或者说是什么促使你最终选择了汉京呢?

刘博龙:起初呢是因为想了解物业这方面的情况,因为之前没有经历过。选择汉京呢,朋友推荐是一方面,另一方面的话,汉京在深圳也是知名企业,在面试中的感觉也是蛮好的,挺有个性的,跟同行业的其他物企比起来的话。当然我觉得工作这种事情看缘分,机缘巧合也有吧。

编辑:在汉京的九个月里,你从队员到代理班长,再通过内部竞聘到九榕台安管部领班,你觉得是一个什么样的契机呢?心理活动有没有发生一些不一样的变化?

刘博龙:契机的话,领导和业主认可我的工作态度吧。我其实也没有往这方面去想。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事情,我不相信生活有什么条条框框,只要自己愿意争取、分享、追随,生活就会越来越接近自己想要的模样。

编辑:你在公司这几个月里,分别荣获2019年第四季度、2020年第一季度的“三星级安管”,你个人是怎么看待这些荣誉的?你会把这些荣誉跟家人分享么?

刘博龙:首先是感谢上级对我工作的肯定和认可。其次是遵守自己的原则,在工作中做到无愧所得,无愧于心。还有就是要感谢部门、项目的同事,一直对我的工作的支持与配合。我希望,我们项目有更多的同事可以拿“星级”,在我的理解是,“星级”它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种鞭策。

编辑:你怎么评价汉京物业这种“以奋斗者为本”的管理文化?对你是否有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呢?

刘博龙:公司喜欢奋斗者,并以其为本是因为可以更好地激发员工的斗志,能够让真正为公司作出贡献的员工得到他们应有的回报。这样的员工,他们不会安于现状,并且敢于拼搏、并希望把自己最好的工作状态呈现出来。同时我也喜欢这样的企业文化,成功永远留给想付出的人,机会永远留给奋斗者。人只有勤奋努力,才会有出色的个人特色和能力。

编辑:疫情期间你值班没有回家,还报名参加深圳“小汤山”志愿者,在当时来讲,真的没有想过会害怕吗?你觉得是什么赋予了你这种使命感?

刘博龙:参加小汤山是因为,我是退伍兵,这种危难时候我应该挺身而出,复原了我也觉得我还是个兵,还是保卫人民的兵。我要保住老兵的脸,也要为公司增添荣誉,如果当时我真的去了,这就是我给公司的承诺。

 

编辑:在疫情期间,你也参加了汉京九榕台送货小分队,你有没有算过到现在自己一共给业主送了多少个物品快递?也有看到你在岗亭为进出客户测量体温、登记信息,那段时间是你在汉京工作以来最累的时期么?

刘博龙:没有怎么算过,因为疫情开始到现在,我们项目这边还是继续给业主配送快递、外卖。那段时间就觉得既然去不了疫情一线,那就守好社区一线,基本上每天都是几大车货物,那时候真不觉得辛苦,总觉得是义务,是职责。我有义务把这件事做好,我有职责让九榕台的业主们都更安心一些。

编辑:目前为止有没有你在汉京很难忘或者说是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刘博龙:来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也有一些事情能够让我感触很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今年过年值班、也是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日子,每个人都拿出了自己最佳的战斗力坚持着、积极地投入到岗位中。虽然真的会比平时辛苦,大家也不抱怨,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其实还是会觉得莫名感动。

休班的同事还自行组织改善伙食,给大伙包饺子什么的。虽然我组织多一些,可是真的很开心,同事之间的氛围都挺好的,你能感受到自己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编辑:接下来有没有信心带好自己的团队?

刘博龙:为了不辜负领导,也为了不辜负自己,希望在这个岗位上可以全力以赴。这个过程肯定也是会遇到困难的,不过对自己而言也是知识和经验,学会了都是自己的,我不吃亏。

其实部门同事的年龄都差不多,每个人都有擅长的东西。大家互相学习,相互提升,让每一个人都有进步。在工作中也给予每个人实践、展示的机会,寻找每一个人的闪光点。

我觉得大家能在一起共事是缘分,他们开心我也开心,我愿意带着我们的团队共同向前,一起开挂。为业主更好地服务,也为汉京争光。

编辑:面对岗位角色改变,接下来你会有哪方面的学习计划或提升计划么?

刘博龙:学习计划是考大专,深圳没学历太难了。提升计划的话,先学一学系统管理的东西吧。有管理经验,没有系统学过。公司正在积极打造学习型组织,希望我们都可以持续不断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观念,所以,我最近也开始在看书,吸收外部不同的思维方式,保持与时俱进,也加强自己的竞争力,毕竟现实还是比较残酷,也是要为自己考虑,谨防被社会淘汰。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们有理由相信,勇气与真诚加冕的94年小伙刘博龙,必定能够克服重重阻力,层层“通关”,最终抵达理想的彼岸。

汉京物业旨在营造一个信任、尊重、成就的文化氛围,让每一个奋斗者在文化认同的框架内不断为组织、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同时通过自己的努力与付出实现个人发展。
汉京物业,期待与你、你们,共享美好。

 

来源:    

作者:中国物业管理协会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