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辉:奔涌的少帅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李奕和 6075阅读 2020-05-09 21:46

富力集团副总裁 张辉富力集团副总裁 张辉

  乐居财经 李奕和 发自广州

  60岁的执行董事吕劲5月底退休,补缺者,是45岁的副总裁张辉。

  5月8日,富力地产(02777.HK)官宣了这一消息。这次人事变动很应景当下的热门话题,“后浪”与“前浪”。

  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年轻。在行业竞争激烈、轮换频繁的房地产行业,这样的感悟更为深刻。

  乐居财经获悉,张辉目前持有富力地产1,894,800H股股份权益,占该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约0.05%。而待股东周年大会获得批准后,张辉将与富力地产订立三年服务合约,其将可享有每年130万元的基本董事酬金。

  自2002年进入富力地产以来,张辉已效力18年。如今,在这座“地产帝国”的进阶之路,又得到了升级。

  回顾张辉在富力走过的这18年职业履历,外界也许会感到诧异:张辉不就是为富力准备的吗?

  在进入富力之前,1998年,张辉在华南理工大学毕业,由于成绩优异,直接受推荐进入广州市设计院从事建筑设计工作。这也是张辉在富力以外唯一的工作经历。

  2002年,在中间人的撮合下,张辉结识了富力地产老板之一的张力。两个姓张的人,一见如故,在简单见过两次面之后,求贤若渴的张力便把张辉拉进了富力,担任其助理。

  此后,张辉在富力地产内部步步高升。

  进入富力地产仅一年后的2003年,张辉开始被委以重任,晋升为富力地产总工程师,主管设计研发中心。而此次升职,又仅过了一年,张辉再次升任集团副总经理兼任总工程师,负责一些前期开发工作以及商业地产等。

  其与吕劲的两次“传承”,更可看作地产界的一段佳话。

  2007年,在北京站稳脚跟的富力地产开始插旗上海,进军上海成为其当年的首要任务。为在华东区域开疆拓土,富力把当时任北京富力总经理的吕劲,调往上海全面负责业务的拓展。

  张辉被派往北京,接替吕劲负责公司在北京的项目开发。2007年六一儿童节,张辉正式接任吕劲成为北京富力地产总经理。

  这次接班,一接就是13年。连张辉自己都说,他与北京缘分很深。18年前,张辉在富力地产上班的第一天,便奉命飞来北京,见证北京富力城的开工仪式。彼时,他还是张力的助理,而今他已成为富力董事会四大执行董事之一,进入核心决策层。

  据了解,自2010年12月起,张辉已获委任为富力地产副总裁;2017年12月获委任为大北方区董事长,兼富力(北京)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力若回顾张辉在富力一路的表现,一定欣喜自己当年慧眼识珠。

  关于张辉的勤恳实干,当时有这么一个故事流传,在接替吕劲到达北京后短短几天的时间内,张辉就跑遍了北京的绝大多数项目,并火速召开内部会议,开始频繁接触土地持有方。

  接掌富力华北区域后不久,富力便与天津万隆集团谈判,出资48亿元收购后者旗下“梅江湾”项目,这笔交易超40亿元的收购,也成为张辉履新富力华北区域的第一个大手笔项目。

  由于业绩斐然,2017年,张辉一度入围“中国地产经理人100强”评选。其从作为张力助理起身,执掌富力北方区域就有13年之久,功绩也主要体现在华北地区。

  2019年,富力年报显示,地产权益合约销售金额1381.92亿元,当中北方区域权益销售374.27亿元,占总权益销售27.08%,超过华南地区和华东地区,是富力地产几大区域中权益销售最高的区域。

  这一次,吕劲前脚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功绩卓著的少帅张辉,便再一次顺理成章地补位。

张辉:奔涌的少帅

相关标签:

见地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