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毛九七日涨幅达27.4% 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东方财富网 3335阅读 2020-05-06 15:01

  九毛九五一小长假,餐饮业回暖趋势明显。

  5月6日早盘,盘中股价涨幅一度攀升至5.26%,达12.36港元,创上市以来新高。截至午间休市,九毛九涨1.87%,收11.96港元,市值达到165.5亿港元。

  五一假期数据显示,假期前三天夜间活跃度增长最快的行业,包括餐饮、景区、共享单车和酒店。在消费利好普涨的大趋势下,多数港股餐饮概念公司股价拉升明显。截止今日午间休市,呷哺呷哺涨4.32%,海底捞涨3.40%,颐海国际涨4.71%。九毛九则继昨日大涨15.1%后更进一步,近七日涨幅达到27.4%,股价再创新高。

  九毛九旗下子品牌包括西北菜九毛九、酸菜鱼品牌太二酸菜鱼、2颗鸡蛋灌饼等。该公司于2020年1月15日挂牌联交所。根据招股书显示,九毛九、太二品牌在中国西北菜和酸菜鱼的市场份额为0.8%、4.4%,分别排名第二、第一。

  其中,网红品牌太二酸菜鱼逐渐在收入结构中成为主力品牌九毛九外的第二支柱,2019年,太二酸菜鱼的营收同比增长136.4%达到12.77亿元,占总营收的比例由2018年的28.5%增加至47.5%。九毛九占总营收的比例则由2018年的70.5%减少至51.1%。

  近期,中金公司发布报告,认为即使包含疫情的影响,快时尚餐饮和酸菜鱼赛道仍有望蓬勃发展。该行称未来几年预计九毛九会高速成长,主要驱动力为酸菜鱼食店品牌“太二”的快速拓店,首予其“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11港元。

  此外,中金还调研称,相比海底捞和呷哺,九毛九旗下太二品牌的投资回收期更短太二典型单店投资回收期为7个月左右),海底捞为6-14个月、呷哺呷哺更长,达到17-18个月,行业平均水平在15-20个月。

来源:东方财富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