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各大商圈明显热闹起来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湖北日报 1505阅读 2020-04-09 14:02

  原标题:武汉各大商圈明显热闹起来

  离汉通道解控,城市恢复活力。

  在家坚守70多天,不少市民“出去逛逛”的意愿愈发强烈。

  购物中心、商业步行街、超市……从恢复营业时的门可罗雀,逐渐变得人来人往,武汉市各大商圈明显热闹起来。

  4月8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访几处商超,感受到武汉渐浓的烟火味。

  12时15分,青山区武商众圆广场,中国一冶集团员工骆羽佳趁着午休时间,与同事相约到商场购物。

  “在网上看中一双鞋,特地到实体店试试,合适的话就准备买下。”骆小姐说,1月中旬至今,她已有80多天没逛街了,很想念在商场购物的感觉。

  在她看来,离汉通道解除管控,说明城市彻底战胜疫情的自信和底气越来越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到商场买点东西,也是通过行动,尽自己的一分力量帮助城市恢复生机与活力。”

  13时,黄陂区盘龙城百联奥特莱斯,停车场内,六成以上车位停满了车。在这里,除电影院和儿童游乐场以外,470多家门店全部开业。

  “这双鞋,只要100元!”“羽绒服,就卖650元!”在一家打折促销的户外品牌门店里,熟悉的叫卖声回来了,店员还在忙着理货,五六名顾客在店内精挑细选。

  店外,顺丰、中通等快递正忙着打包商品准备寄出。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奥特莱斯内不少商家还通过微信朋友圈、购物群等方式卖货,同样打开了销路。

  14时,江汉区武商广场。地下停车场一层,车位几乎都被占满,不少车辆被工作人员指挥停往地下二层和地下三层。

  走进商场,一楼化妆品区域,一片热闹场景。几乎每家化妆品专柜前,都有顾客在试妆和询价。

  探访时,不时可见身着靓丽衣服的年轻人。当天,某运动品牌店开启疫情发生以来的首场限量版运动鞋发售。

  “这些年轻的‘潮流先锋’们大多是提前在线上抽签,中签后分时段来线下提货的。”该品牌店长说,选择离汉通道解除管控第一天发售限量版球鞋,一方面是为了满足顾客的购买需求,一方面也是借品牌号召力,为武汉“重启”摇旗呐喊。

  “从3月30日开业到现在,客流一直在稳步回升。”武商广场相关负责人说,大城“重启”,相信商业经营也会逐渐恢复元气。

  17时,盒马鲜生红坊里店,市民们手持手机健康码排队等待进店。

  “我喜欢和家人逛超市,这样的生活才有烟火味。”市民徐佳伟在协和医院工作,下班回家前他特意接上妻子,一起到超市选购商品。

  徐佳伟说,近两个月来,家里的生活物资基本都是通过团购得来,不能到超市、菜场亲自挑选,总觉得差了点什么。离汉通道解除管控第一天,这个值得所有人铭记的日子,他特意带着妻子逛逛超市,重新体验生活本应有的模样。

  (来源:湖北日报)

来源:湖北日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