棱镜|百胜中国完成收购黄记煌 包括肯德基在内今年要开800多家店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腾讯新闻棱镜 李伟 978阅读 2020-04-08 23:16

  百胜1987年进入中国,目前其庞大的供应链覆盖了1300个城市和9200家餐厅,拥有24个物流中心以及5个整合中心,还拥有自主先进的冷链物流体系、自己的物流管理团队和物流网络,包括从供应商及上游管理、物流配送管理,到餐厅管理等各个方面。

  作者 李伟

  4月8日,中国最大的餐饮运营公司百胜中国(NYSE:YUMC)宣布,完成对中资连锁餐饮黄记煌的控股权收购。公告显示,百胜中国将建立一个中餐事业部,该事业部由三个核心中式餐饮品牌组成:小肥羊,东方既白和黄记煌。

  这桩交易在2019 年8月公布,但交易金额未曾透露。

  百胜中国旗下有肯德基KFC和必胜客Pizza Hut等品牌,2016年从百胜餐饮集团分拆出来。黄记煌是继东方既白和小肥羊之后,百胜中国对于中餐市场的第三次加码布局。百胜中国表示,随着黄记煌的加入,公司希望在中式餐饮领域拥有更强的立足之地,并增强在该领域的专业知识,因为中式餐饮在中国的餐饮市场上拥有相当大的份额。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餐饮市场的总规模达到了4.67万亿,同比增长9.4%,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1.3%。

  百胜1987年进入中国,目前其庞大的供应链覆盖了1300个城市和9200家餐厅,拥有24个物流中心以及5个整合中心,还拥有自主先进的冷链物流体系、自己的物流管理团队和物流网络,包括从供应商及上游管理、物流配送管理,到餐厅管理等各个方面。

  目前黄记煌在全球拥有600多家餐厅,覆盖了一二三线城市和海外多个城市。百胜称,利用百胜中国丰富的国际化经验,黄记煌有望在国际市场拓展方面更进一步。目前,百胜中国麾下的小肥羊已经在海外开设了300余家分店,是海外最知名的火锅品牌之一。

  百胜方面表示,加入拥有2.4亿会员的“大家庭”,黄记煌有望在产品研发,品牌数字化营销及门店运营方面更快地进行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改善客户体验。而百胜中国也可借助于这个全国最大的“焖锅品牌”,加深中餐的认识,并进一步应用于旗下其他中式餐饮品牌的运营体系中。

  黄记煌的收购只是一个开始,百胜中国正在将其先进的供应链和数字经验应用到更为纵深的国内市场。公司在最新的公告中表示,2019年百胜中国共计开了1006家新店,创造了其进入中国后开店新纪录。2019年全年,百胜中国的股价累计上涨了43%,投资者认可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持续的扩张策略带来稳定的收入增长。百胜中国在2020年计划开店800-850家,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该公司对于中国长期市场的潜力仍然充满信心。

来源: 腾讯新闻棱镜

来源:腾讯新闻棱镜

作者:李伟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