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娅直播卖房:请不要侮辱地产人的智商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房市很有趣 1418阅读 2020-04-06 22:15

薇娅直播卖房:请不要侮辱地产

 万物皆可播。

  这话背后的逻辑,是老娘什么都可以卖,没有老娘卖不出去的东西。

  哆啦薇娅,卖完火箭卖房子,一手房与二手房的营销帅哥靓妹们会不会慌得一比,要下岗失业了么?

  据界面新闻报道,薇娅的卖房方式很“特别”,把看区位、沙盘、规划等步骤都省掉,三下五除二直接来到样板间门口,对直播粉丝们介绍说,这个房子我很喜欢,因为门很大。

  她的喜欢与众不同,或许搬家时要运个火箭进来么?

  从房地产专业分析,购房客对门一般不构成敏感点,或绝对不是第一、第二、第三触点,当然我们若提供更好的门,如全铜材质,如智能门锁,如高防火、高防盗、高强静音总令人欢喜。子母门算大门了,有别墅用的对开大门更大了,那这个小公寓的门究竟多大,薇娅是不是每次都要前呼后拥地进门,所以就不由分说喜欢上了?

  再看薇娅的直播,整个过程乏善可陈,“来看这边,看这边,还有这边。这是客厅、这是次卧,这是窗户,这是主卧”。说好的卖房直播,才介绍了玄关、厨房,直播现场马上变身为家居店,估计那批东东才是她拿手的。

  薇娅的高超网红流量,让她拥有其他经销商家没有的定价话语权,而这也是网上卖货的一大利器。那么这房子便宜吗?

  此番她共售出“我爱你”521元的权益劵835份,开发商复地给到薇娅粉丝折上折享受双重优惠,号称最低价。假如62平米的公寓原价约166万元,直播卖房再优惠20万,还赠送两年的物业费。优惠券是无条件可退的,也就是说,与恒大等房企前阶段网上卖房一样,花5000元甚至1元就能订套房,但倘若没有线下的转化,成交归于零蛋。但媒体对话2017年就买了这个公寓项目的陆先生说,还没有他买的便宜。

 薇娅,你是被开发商涮了么?

  整场活动优惠券卖到几成?

  据称还剩下2800多份。

  酒店式公寓40年产权,在杭州敞开不限购,在其他大城市属敏感的“擦边球”产品,价码比70年住宅同地段要矮上一大节。

  薇娅直播带货的复地壹中心,旁边二手住宅价格接近5万/㎡,壹中心公寓的售价在2.6万/㎡。

  即便如此,该楼盘已经开售4年了,还没有卖完。

  换言之,给“万物皆可播”的薇娅,卖的房是陈年库存。

  卖不掉,去化难,往往都是有原因的,怎么会是你薇娅红唇一启,笑容一掬,刷个脸就像变个戏法般卖光光了,这不但侮辱了房地产专业人员的智商,也把薇娅的粉丝们当作啥都不懂的新春韭菜了。

  60㎡上下两层的LOFT,以及110㎡的平层公寓,从投资品来说面积大了些、总价高了些。从自住的角度,60㎡两层公寓才3.9米层高,从舒适度上看4.5米甚至5.2米层高的两层设计才更为合理,你这复式吊在上面肯定天花压顶抑郁成愁。问了杭州的朋友,告诉我即便要买公寓,同等价格其他产品供选购的余地还大得多。

  薇娅的粉丝看着都捉急:“这房子我看过,40年商业产权,杭州北站那里离什么地方都远,贝壳上全是一堆卖不掉、也租不出的房子。”

  薇娅的表现极不专业,念稿都似没准备好。面对粉丝们的问题,卧室多大,客厅多高,进深多深,有学区么,能落户么,产权40年与70年的差别,等等等等,薇娅只能拉工作人员救急,自己不像是来直播卖货的,倒只像是一个把客人领入卖场的小礼宾。她还以怨愤的口吻说道,“中介哥哥姐姐不要喷我了,感觉跟我没买过房子一样,我自己知道公寓和住宅的区别”。

  买过房就会卖房吗,这是对房地产专业的又一次不尊重。

  许多时候,只看过猪跑与吃过猪肉,真的是两码事。

  地产营销中心里的帅哥靓妹,无疑是需要形象身材的,但形象不是卖房的唯一条件。在楼盘开盘前,他们系统地封闭学习至少一两个月,模拟培训要回答一两百道客户预设的问题。许多案场的营销冠军,一般都不是脸蛋最好看、身材最火爆的那一个,却是最专业的那一个。

  卖房,比卖火箭要难得多,你信么?

  卖火箭是卖发射任务冠名、箭体和发射车车体广告、合作伙伴授权、亲临发射现场观摩发射等,说白了就是卖一次广告。而卖任何一套房子,因为朝向、楼层、户型等因素都是与众不同的,都是非标准化的,每一个购房者的需求也都不尽相同。

  卖火箭很牛掰,但你上得了天,未必入得了地,未必卖得了房。

  线上线下,无论是谁,卖房是一门手艺,一门专业,一门营生,多少是有技术门槛的,不是脸蛋一刷就所向披靡。

  复地,若指望薇娅出个镜,就把长达四年的库存全清了,那天真得像个青涩小粉丝,也太对不起自己的专业了,充其量可视作一次吸睛的营销活动。

  若开发商们都找网红卖光库存,下一轮政府因城施策调整调控政策时,会不会出台一条:本行政区域内限制直播网红卖房?

  哆啦薇娅不妨继续卖房,前提你要学习,这样才能有为购房客户服务的真本领,因为你不是来明星代言的,你是直播售货的。

  沉得住气,中国房地产营销人。

  最棒的那一个,是你是你还是你!(来源:房市很有趣)

来源:房市很有趣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