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业绩令人惊喜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财富动力网 3148阅读 2020-04-01 15:06

  小摩发布报告称,李宁去年下半年纯利同比升58%,优于该行及市场原先预期均10%,相信业绩令人惊喜,主要受期内销售同比升31%胜预期、毛利率为48.6%,符合预期,而营业费用与销售比率为38.6%低于预期、有效税率较低、核心盈利毛利率较高。该行称,李宁派每股末期息15.47分,派息比率相当25%,对比2018年为30%,还称公司去年第四季同店销售表现优于预期,维持对其“增持”投资评级及目标价31港元。

  瑞信发布报告称,中国石油股份去年纯利同比下跌14%至460亿元人民币,表现符合预期,意味着去年第四季纯利为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环比则跌5%。该行表示,集团去年第四季的进口天然气亏损环比扩大27%至106亿元人民币,相信主要由于高油价的滞后效应加上人民币贬值,以及由于天然气需求疲软,冬季的价格上升没有达到20%的上限。该行认为,今年油价较低或有助减轻进口亏损,但结构性问题仍然存在。

  大摩发布报告称,在地方政府专项债的支持下,预计内地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将在今年加快增长,也预计同比增长8%,对比2019年增长为4%,相信可刺激中国中铁向好发展。该行预期,中铁运营现金流今年将有所改善,主要受惠于地方政府专项债大力刺激基础建设发展,从而提高行业流动性。该行认为,中铁资金充足且运营现金流表现好,在地方政府支付部分2019年的建设费用后,中铁的应收账款和净负债率也应下降,加上收入组合多元化,其毛利率预计将提高。该行称,预计城市铁路、市政项目、房地产开发等毛利率较高业务收入比例今年将显著增加,因此将其目标价从6.8港元上调至7港元,并将A股上调至与H股一致的“增持”评级。

  大摩还称,华润置地去年核心纯利同比升12.2%,符合该行预期。公司收入升21.9%至1477亿元人民币,其中物业发展收入同比升21%,投资物业收入增长26.3%,其派息比率为35%,相关股息回报4厘。但是,该行指出华润置地去年毛利率仅37.9%,低于2019年43.4%,主因产品组合改变,符合该行预期。该行称,华润置地去年扣除投资物业评估增值后的核心盈利同比增长12.2%至217亿人民币,符合该行预期,其净负债比率维持稳定,其平均融资成本稳定于4.45%。该行表示,维持对华润置地“增持”评级及目标价41.15港元。

来源:财富动力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