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深耕沃土与湾区共成长 八成土储位于一二线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投资者网 2452阅读 2020-04-01 12:47

  佳兆业3月31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了2019年业绩报告。2019年,佳兆业集团以审慎的态度精准把握土地市场机会,通过旧改、招拍挂、收并购等方式持续拓展土地储备,报告期内新增30个项目,新增土储权益建筑面积逾412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约每平方米6609元,为未来的高毛利表现提供空间。

  与此同时,佳兆业正加速向全国输出成熟的城市更新模式,首拓上海、香港旧村改造。随着向国家级战略要地持续深耕,紧抓粤港澳大湾区与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政策红利,佳兆业集团凭借在城市更新领域的20年经验积淀,前瞻布局优势愈发凸显,有望实现弯道超车,取得跨越式发展。

  土储精良集中一二线

  佳兆业坚定看好城市群协同发展的前景,布局主要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域、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等主要经济区域内核心一二线及热点城市进行布局。数据显示,公司目前拥有的近27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近八成位于一二线城市,全土储对应货值5300亿元。此外,在城市更新领域,2019年佳兆业投拓项目19个,令城市更新项目占地面积同比增长约33%,达到近4000万平方米。目前公司所拥有的土地储备,足够支撑未来3-5年发展所需。

  在城市更新领域20年的深耕,给佳兆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城市更新项目的成功转化是其制胜的关键所在。2019年佳兆业供转化8个项目进入土储,总货值近350亿元。报告期内,佳兆业成功转化上海迄今最大的城中村旧改项目,并首次拓展香港旧楼改造市场,将旧改模式加速向全国输出。管理层表示,佳兆业城市更新项目每年计划转化80-100万平方米的土地用作开发。持续稳定地补充佳兆业土地储备。

  双区加持先锋优势凸显

  从土地储备的布局看,佳兆业拥有的27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中,粤港澳大湾区占比51%。城市更新项目中,99%位于大湾区,重点分布于深圳、广州、中山等大湾区核心城市。

  公司坚定看好粤港澳大湾区及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随着“双区”发展驱动,扎根深圳,前瞻布局大湾区的佳兆业手握丰富且优质的土地储备,丰富的货值将为公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先锋优势日益凸显。

  招商证券等多家券商研报认为,佳兆业扎根深圳,专注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财务表现强劲,将成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主要受益者。此外,佳兆业于2010年初首次投得香港屯门住宅用地,为公司完善大湾区布局注入新的动力。

来源:投资者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