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城施策继续松绑 机构看好这些地产股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财富网 458阅读 2020-02-26 16:44

  原标题:因城施策继续松绑 机构看好这些地产股

  2月份以来,上海市、天津市、浙江省、广东省、南昌市、河南省等多个省市出台多项支持房企的行政审批和融资政策及土地市场政策,分别在土地市场、企业复工、房企销售及融资、居民购房等方面对房地产市场提供支持。

  中信建投证券房地产兼建筑行业首席分析师竺劲表示,各地出台的政策延续了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一城一策”的施政路径。在当前疫情影响之下,各区域市场需求明显萎缩,市场成交持续下滑,房地产市场波动也不断加大。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出发的角度来看,随着“一城一策”和因城施策的持续演绎,需求端政策的改善未来有望在更多城市打开调控窗口,促进房地产市场维持供需平稳,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

  东兴证券分析师林瑾璐指出,目前房企政策仍主要落在缓解房企现金流压力上。后续来看,在稳经济目标不变的前提下,保持地产投资稳定或是政策发力的底线。

  受政策利好影响,近两个交易日房地产板块走势强劲,截至2月26日收盘,申万房地产指数上涨2.17%,在28个一级板块排名第二。

  对于房地产板块后续走势,银河证券分析师潘玮认为,目前房地产板块PE(市盈率)、PB(市净率)分别低至8.5倍、1.3倍,处于历史低位,当前板块估值低、分红比例较高,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在当前的行业背景下,头部企业具有安全边际且内生性增长力更强,有望获得更好的表现,推荐万科A;物业管理服务子板块独立性逐步提高,并且近期政策红利较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推荐招商积余。

  方正证券分析师夏亦丰指出,在当前背景下,更应关注房企的综合实力,包括产品力、执行力、营销能力、回款能力、在上下游中的话语权、和政府谈判能力等,能顺利渡过难关的企业后续都会有较大的发展机遇。

  夏亦丰推荐三条主线:一是有融资优势、内生性现金流覆盖力强的公司,如万科A、中国金茂;二是业绩增长预期较高的公司,如融创中国、金科股份;三是现金流稳定、管理运营能力较强的物业管理公司,如保利物业、永升生活服务、绿城服务、碧桂园服务、招商积余。

  林瑾璐认为,长期来看,刚需和改善性需求仍然大量存在,地产行业价值属性明显,成长型公司配置价值较高。推荐在投资、产品、土地储备等方面优势明显的融创中国。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