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防控做细做实 佳兆业暖心支援疫情一线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939阅读 2020-02-24 12:2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国上下凝聚起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成大事者,必勇于担大责。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全民抗疫行动中,一批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组织实施之能的企业纷纷以实际行动,捐钱、捐物乃至人员支援,积极履行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佳兆业则是在这场“战疫”中行动迅速、积极响应的企业代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佳兆业就向湖北一线输送防疫物资并捐款,此外,佳兆业旗下的全国社区、购物中心、酒店、佳寓、办公区等多业态场所也全面加入疫情防护工作,并与全体租户、商户共克时艰。

  暖心支援、并肩战疫,佳兆业责无旁贷。这是它的责任与担当,也是它20年投身公益的坚守与传统。20年来,佳兆业不忘出新,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

抗疫防控做细做实 佳兆业暖心

  驰援一线 共克时艰

  疫情发生以后,佳兆业迅速响应,全情全力配合各级政府,助力疫情防控,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守护公众生命安全。

抗疫防控做细做实 佳兆业暖心

  湖北作为目前抗疫主战场,是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决胜之地。早在1月26日,佳兆业集团就分别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和孝感市慈善总会各捐款50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市及孝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湖北武汉、孝感等重点疫区防护物资紧缺,医护人员奋战一线防护压力较大,佳兆业集团紧急协调各类渠道,采购了一批医疗物资支援抗疫一线。

  2月13日,佳兆业采购的防护服首批2000套已送达武汉11家医院,剩余3000套仍在紧急采购。同日晚间,满载2.5吨消毒液的货车抵达孝感,这是佳兆业捐赠予孝感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用于当地防疫工作。

  对于疫区的民生物资支持,佳兆业也在行动。2月8日,佳兆业海南集团购买10万斤蔬菜的货车,从海南三亚出发,驶向疫情最严峻的武汉,无偿援助给武汉人民。

  持续支援抗疫核心区之外,佳兆业还向江苏泰州市姜堰区慈善协会捐赠30万元,用于支援泰州及周边疫区抗击疫情及相关防治工作。2月20日在深圳,佳兆业嘉美轩向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配送免费爱心餐,再次以实际行动,暖心支援,向一线工作者致敬。

  捐资、捐物仅是佳兆业疫情防控战的重要组成部分,自疫情爆发以来,佳兆业集团上下迅速响应,全力参与疫情抗击及防护狙击战,疫情防护工作覆盖旗下全国社区、购物中心、酒店、佳寓、办公区等多业态场所,并与全体租户、商户共克时艰。

抗疫防控做细做实 佳兆业暖心

  其中,佳兆业商业集团、文体集团免除旗下购物中心、运营场馆商户15天租金;佳兆业科创集团免除受疫情影响的长租公寓租户及自有物业的KMAX梦佳速客户1个月租金;佳兆业酒店集团预定客户免费取消和退订服务。

  在民生保障方面,佳兆业美好集团在所覆盖社区进行全面消杀、主动为隔离业主采购日常生活物资、清运垃圾,为社区防疫提供安全保障;佳兆业商业集团旗下商超等民生业态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正常营业,为民生保驾护航。

  初心不改 责任为先

  在疫情防控中,佳兆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是它投身公益的一个剪影。事实上,在公益的路上,佳兆业的初心“饮水思源、反哺社会”20年不改,从产业、教育和医疗等方面,它都在积极回馈社会。

  佳兆业在扶贫、济困、教育、医疗、环保等公益慈善领域资助项目超80个,累计捐款近15亿元,曾获“深圳房企社会责任标杆企业”、“福布斯中国慈善榜TOP50”、“鹏城慈善捐赠企业金奖”等殊荣。

  在教育扶贫领域,佳兆业先后捐资兴建学校14所,资助高校及职校6所,惠及学生超10万人。在惠州龙门县,佳兆业发动集团内部员工与贫困家庭“一对一”结对帮扶,并在龙门县惠龙教育基金会下设立专项教育基金,首期捐资20万元,用于奖教奖学、贫困生资助等。

抗疫防控做细做实 佳兆业暖心

  2017年11月,佳兆业集团组建了全公司唯一不以盈利为目标的一级组织机构——佳兆业扶贫公司,充分发挥各业务集团的长处,整合多方力量,立足于帮扶当地资源优势,充分激发区域内生动力,促进产业落地,以此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在产业扶贫领域,佳兆业还方整合资源,目前,佳兆业集团通过“互联网+扶贫”、“打造扶贫基地”、“发展现代农业”三个创新路径深度推动产业扶贫项目落地,形成以“扶贫公司+专业种植企业+农民合作社+佳兆业销售”的产业扶贫闭环模式,成功将贫困区域产值提高4倍以上。

  为公益所做的点滴成就,都是佳兆业履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最好印证。与人为善、授人以渔的风格,也与佳兆业董事会主席郭英成的个人公益理念“知恩返哺、不求回报”密不可分。

  2019年,在福布斯发布的2019中国慈善榜中,佳兆业集团主席郭英成以1.7241亿元的捐赠总额位列第23位。作为杰出的企业家,郭英成时刻不忘回馈社会,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强调员工责任、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相结合。

  未来,佳兆业将会始终如一地,为社会创造真实价值、为公众提供优质服务,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并以实际行动持续践行社会责任。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