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 勇进隔离区,使命高于一切——宋晓霞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物研协 1064阅读 2020-02-20 13:54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许许多多令人起敬的逆行者们冲向战场。在平阴县人民医院,便有这样有一位“偏向虎山行”的逆行者,相比战斗在在武汉抗疫最前沿的勇士,她只是一位默默无闻、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普通劳动者,但她一样把使命举过头顶,舍小家为大家,向着未知的危险前进。

  宋晓霞,平阴县人民医院服务中心项目经理,从2012年至今,已在平阴县人民医院工作了8年。

  2020年1月下旬,疫情出现后,医院下达了疫情防控文件,对感染科进行升级改造,分出隔离区用来收治新冠肺炎病人,需要保洁人员进入隔离区近距离作业,但由于部门员工返岗困难,服务中心压力非常大,为了保证工作的正常开展,宋晓霞经理主动请缨上岗,进入隔离区做起了保洁工作。

 宋晓霞学习隔离衣的正确穿脱方法,学习完毕后穿好防护服,进入隔离区工作。

宋晓霞学习隔离衣的正确穿脱方法,学习完毕后穿好防护服,进入隔离区工作。

  隔离区每天下午2点进去,5点多出来,宋晓霞和项目主管徐宁宁要负责13个病房的地面清理,公共走廊及3个公共卫生间的打扫。

宋晓霞在隔离区工作宋晓霞在隔离区工作

徐宁宁徐宁宁

  在疫情发生的时候,宋晓霞经理义无反顾进入感染科的勇气和果断,激励着平阴人民医院的每一位物业工作者,也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由于发热病号的增多,医院的隔离留观病房增加至5层,由于管理班子的带头作用,员工没有一个退缩的,员工都说:“经理都进隔离区了,我们更没有怨言了!”

姜广海运医疗废物姜广海运医疗废物

  在这特殊时期,每一位明德人都在为抗击疫情默默努力着,明德人在疫情面前绝不会后退!

宋晓霞工作结束脱下隔离服宋晓霞工作结束脱下隔离服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正是因为有无数位这样的逆行者,有这样一张张拼搏坚持、温暖动人的画面,我们才更能坚定战“疫”必胜的决心与信念!

来源:中物研协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