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房东”的租客助力计划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911阅读 2020-02-17 22:58

“中国好房东”的租客助力计划

  乐居财经 曹宇震 发自福州

  “我在朋友圈看到这个活动,当天就下单了。”沈越在微信中这样回复。发完这条语音,他紧接着又发过来一个“耶”的微表情。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沈越说的下单,是指他刚刚交付了5000元钱,在“世茂海峡U选”上定了一套房。平时,沈越是个办事总爱思前想后的人,他自己都觉得这次很果断。他说,之所以毫不犹豫地下了定,是因为世茂海峡推出的一项“租客助力计划”打动了他。

  沈越是一个典型的闽漂。老家在四川眉山,大学毕业后留在福州找了一份工作。到今年已经在福州漂了快6年了,期间一直租房住。虽然租房有租房的好处,比如可以住的离公司很近,但是,沈越一直渴望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一方面,自己也28岁了,到了适婚年龄;另一方面租房总让他找不到归属感。

  这几年省吃俭用,沈越也攒了一些钱,加上父母的赞助,他终于可以付的出首付了。从去年开始,他也看了几个楼盘,但一直犹豫,没有出手。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也让租房人体验了一次“生活的艰辛”。疫情期间,不少城市的社区,对返城人员区别对待,租客被挡在门外,不让进社区,甚至是被集中隔离,而业主就可以回家。这让很多人决定还是买一套房子。

  再就是,疫情期间,房东减免房租,也成了热门话题。受疫情影响,店面不能开业,职工不能复工,有不少商户或个人都可能是零收入。为此,不少商场给租户减免房租,也有一些个人房东给租户减免房租,涌现出了一大批“中国好房东”。

  当然,也有很多希望减免房租没有成功的,比如沈越。他庆幸自己没有在年前定了房子,否则,一边承担月供,一边还要付房租,对于他这种收入本就不高的人群来讲,绝对是一个“大包袱”。这一群体往往是城市新移民,需要独立承担所有生活压力,各种开支巨大。

  以福州为例,一套鼓楼的公寓动辄每月租金两三千元,而福州主城区的房价,即使是二手房中位数也要24000元/平米,这意味着一套刚需房的价格至少要200万,对普通青年来说,同时付租金和房贷,一个月仅这笔支出可能就近万元。其中尤其是房租,按揭中至少还有本金,一边还一边也有财富积累,而租房是纯支出,每月1000—3000元,没有任何财富积累。而交房长则两三年,短则至少大半年,这个艰难的时间段该如何熬过?

  针对这类群体,世茂海峡率先出手了。在其公布的一揽子优惠政策中,恰有一项政策精准解决了这个痛点。2月16日,世茂海峡发展公司公布了其最新的营销优惠方案。方案中有一条显示:

  线上缴纳5000元或10%房款订房的刚需盘客户,自购可在案场额外98或95折基础上再享受所购房源折后总房款98折优惠作为租房补贴(即叠加升级优惠2%;房价打折或现金补贴支付二选一)。

  事实上,世茂海峡在春节期间就已经推出了特惠房。这一次是在之前特惠房的基础上再给予折扣优惠,同时刚需客户还能拿到最高30000元的现金补贴。以95折为例,最终刚需客户获得的折扣将是93折,足足优惠了7个百分点。优惠发放方式是可以直接抵扣房款,或者现金支付。

  这就是世茂海峡推出的“租客助力计划”。沈越正是被这一计划打动,恰好去年年底前他也看过这家公司的楼盘,又不用去售楼处,可以方便地通过线上小程序来签合同,于是果断下了单。他在微信中还补了一句,他说,世茂海峡就是一个“中国好房东”。

“中国好房东”的租客助力计划

  如果是1500元/月的公寓,30000元差不多可以抵掉近两年的租金。如果算入总价,一套150万的刚需房实际仅需支付147万元。

  这一笔钱对于像沈越这样租房的刚需群体,无疑是难得的福音。

  据悉,租房补贴仅只是世茂海峡此次一揽子优惠计划中的一项。该计划通过和乐居的【好房线上购】活动同步推出。

  除该项之外,客户通过乐居线上好房购平台向世茂海峡缴纳5000元或不低于总房款10%的金额,并签订线上认购书,可享受目前案场最低折扣,最低仅85折左右;还有3月30日前推荐他人购买,客户可享受最高5个点的全民推荐佣金,此前缴纳的5000元退还客户等一系列大力度优惠。

  世茂海峡一位相关负责人这样解释此次租客助力计划的动机:刚需客户付完首付后,月供压力已经很大,但交房还要一两年,月供加上房租,资金压力非常大,世茂海峡给出3万元的现金补贴,可以极大地缓解他们在资金和月供上的压力。

  除了强有力的优惠,世茂海峡还认为产品力和服务也是至关重要的,这次他们推出的优惠房源,有许多是科技住宅和健康住宅,比如对毛巾架进行升级,可加热可除菌;可以对鞋柜进行紫外线杀毒;大堂刷脸即可入户,避免肢体接触等等,全方位呵护业主健康。

  租客购房助力计划的出炉,喻示着一家富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地产新星正在崛起。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