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茂:实行疫情“零报告”制度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532阅读 2020-01-28 23:57

  乐居财经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中化集团高度重视,于1月20号召开节前HSE工作部署会议,对整个中化集团春节期间HSE及疫情应对工作做出了具体的部署,会后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HSE管理工作的通知》和《新型冠状病毒常识及预防知识》宣传材料,把HSE工作及疫情防控的主要知识做出明确要求。1月27日上午,集团召开HSE委员会电话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上午,集团再次召开《疫情工作小组首次会议》。

  中国金茂于1月27、28日连续两天,由李从瑞总裁组织召开公司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项电话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国资委等上级单位的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中国金茂:实行疫情“零报告”

  中国金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自春节前便已开始严格部署。

  1月22日,中国金茂成立了以李从瑞总裁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同时制定了工作方案,方案通过邮件及工作群进行了下发。

  1月23日,李从瑞签发了《中国金茂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再一次以公司文件的形式下发专项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的安排。

  各单位按照公司通知及微信群通知的要求扎实开展防控工作,包括集团公司及中国金茂提出的从1月23日起实行的疫情“零报告”制度,每天下午5点前进行疫情报告。

△中国金茂执行疫情零报告制度△中国金茂执行疫情零报告制度

中国金茂:实行疫情“零报告”

  响应中化集团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金茂以“一个都不能少”为工作目标,从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和重点环节四个维度展开严密的疫情排查工作。

  重点人员是指与疫区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有过接触的人员。中国金茂建立追踪系统,各单位对重点人员做到跟踪到位,对所有跟踪到的重点人员严格执行14天隔离观察制度。对于包括承包商在内的所有人员节日期间流向进行详细统计,包括出行时间、交通工具、车次、到达地点、返回工作城市时间等。

  除金茂员工外,物业公司(包括金茂大厦物业和物业事业部)对各个写字楼内租户进行一对一的沟通、指导,督促租户做好、做实、做细人员流向的登记和排查工作。

  重点区域是指酒店、写字楼、商场、食堂、物业、小区等地方,所有进出的人员,都要开展体温监测和健康状况调查,确保员工不会作为传染源进入到相关场所。同时,公共区域要严格消毒。

△金茂大厦管理处测量进楼客人体温△金茂大厦管理处测量进楼客人体温

△园区封闭式管理,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园区封闭式管理,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重点单位是指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单位,要采取更严格的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目前,中国金茂留在武汉的员工及承包商共200余人,中国金茂包括武汉公司在内均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做好自有员工、承包商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的生活安排、心理辅导等各项工作,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重点环节是指即将到来的春节复工。中国金茂高度重视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准备,制定了完善的追踪系统和填报系统,对节后复工人员进行梳理,要求有关人员进行14天隔离,在复工时未达到14天隔离时间的,必须在家继续隔离。

中国金茂:实行疫情“零报告”

  为了确保春节假期及复工后防疫工作进行,中国金茂各单位及时储备了防疫相关物资,如口罩、消毒液、体温监测仪、洗手液等,在上班之前配备到位。

△莫干山金茂天籁之梦度假酒店公区配备防疫物资△莫干山金茂天籁之梦度假酒店公区配备防疫物资

△金茂绿建总部办公区应急物资△金茂绿建总部办公区应急物资

△中国金茂在管示范区与住宅项目前台均配置免洗洗手液、体温计、口罩,供来访客户使用。△中国金茂在管示范区与住宅项目前台均配置免洗洗手液、体温计、口罩,供来访客户使用。

中国金茂:实行疫情“零报告”

  针对社区、写字楼等项目的新风系统、空调的过滤系统和相关的管道,以及包括物业、酒店、商业、办公区和公共区域的卫生间、门把手、电梯等公共场所,中国金茂各项目建立了定期消杀制度。

△北京广渠金茂府公区消杀△北京广渠金茂府公区消杀

△青岛中心城市公司各项目进行园区消杀△青岛中心城市公司各项目进行园区消杀

△中国金茂多项目设置一次性口罩丢弃处△中国金茂多项目设置一次性口罩丢弃处

  工地生活区、食堂也请到专门的防疫部门进行消杀工作,特别针对食堂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管理,禁止任何单位以任何形式采购野生动物及禽类,必须要从正规渠道采购食品原料,同时对所有的食堂员工健康情况进行严密地筛查。

△金茂物业每天对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及记录△金茂物业每天对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及记录

中国金茂:实行疫情“零报告”

  从发现疫情开始,中国金茂便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防疫宣传,增强全员防疫意识。

  除公司员工外,针对承包商和项目施工人员,金茂利用邮件、微信群、展板、条幅甚至相关的疫情防控顺口溜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护宣传和培训。

△金茂员工通过多种网络渠道进行防疫宣传△金茂员工通过多种网络渠道进行防疫宣传

  一切措施重在落实,为确保各项措施在各单位有效执行,中国金茂根据中化集团公司要求,强化问责,以不扩散、不输出、“一个都不能少”为目标,严格落实,保障每一个员工、承包商和所有相关人员的安全,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