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年:曾宝宝“挂帅”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展浩博 3.7w阅读 2020-01-23 14:03

  乐居财经 展浩博 发自深圳

  手撕绿城前几天,曾宝宝刚刚重回一线,担任花样年地产集团CEO。这起手撕是她就任后办的第一件大事,并且立竿见影。

  1月21日,曾宝宝发文怒怼绿城中国(3900.HK)背后玩阴的,致使花样年控股(1777.HK)无法正常参与原定于1月22日下午的天津河西区核心地块竞拍。微博中,曾宝宝还直指绿城是“绿毛龟”。

  一波硬核操作,曾宝宝顺利实现双杀。发文第二天,天津土地利用事务中心便宣称将这块地的竞拍报名时间调整到2月10号。同日,花样年集团官微宣布,已于1月17日正式任命创始人曾宝宝担任集团CEO。曾宝宝再次回归大众视线。

  神秘宝爷

  在花样年控股创始人和最大股东的身份之外,曾宝宝显赫的家族背景可能更为人津津乐道。事实上,这位江湖人称“宝爷”的神秘创始人也确实很多面。

  她神秘色彩浓厚,以至于昨日官微的正式人事变动通告,在其他所有高管都用真人照的情况下,其本人照片却用一张卡通图代替。就连股票交易平台的公司高管介绍中,曾宝宝的学业和从业经历均一概不显,仅写明其在花样年的所任职务和创始人身份。

  另一方面,正如她在社交平台表现出的犀利“毒”到的一面,现实中的曾宝宝更多呈现人前的也是这种嬉笑怒骂的个性。花样年昨日的官方通告中,给她的特质评价是:快准狠、买卖人、毒舌。更有意思的是,花样年控股第三届主席潘军被定义为“梦想家”,而曾宝宝则被定义为“专业玩家”。

  曾宝宝的微博置顶同样很有意思。配图是一个小女孩独坐沙漠,头发在风中凌乱,背影略显无羁,有点印象派的意思。配文则是:好奇 旺盛 无惧。

  不知曾宝宝是要把这几个形容词当作信条,还是要特意呈现出的形象特色。但曾宝宝确实像这几个词所说的,在不少事情上都展现出这些与众不同的特质。纵览她的微博,不难发现她这种个性鲜明的个人风格。

  她有时拍拍景致,有时抒发下生活,有时针砭时弊,发表下犀利评论。身在地产圈,曾宝宝还经常针对某些房企事件,不留情面地“怼”出个人见解,包括此次绿城事件。如果说,曾经的王思聪被称为娱乐圈纪律委员,那么曾宝宝绝对称得上是地产圈王思聪。

  曾宝宝也曾自曝,自己之于家族正如王思聪之于万达,有了王思聪的万达更年轻了,自己同样如此。

  在手撕绿城之前,曾宝宝更广为人知的一次犀利评论,可能要数对万科王石的独到评价了。3年前,2016年6月,宝万之争如火如荼,王石未来去向不定,曾宝宝发博称,“钱不脏资本神圣,企业家精神亦然”,客观看待了野蛮人和经理人参与企业管理和权力角逐的双重正当性。

  其中,曾宝宝最著名的一句话,便是直接@王石称,“讨厌你牛逼拽,尊重你情怀在”。既有真情实性的率真袒露,又给到了王石客观的尊重。嬉笑怒骂真性情,“宝爷”特质尽显无遗。

  除此之外,对待工作的曾宝宝同样“快准狠”和“毒舌”范儿十足。去年12月6日,曾宝宝面试了几个高管结果不太满意,隔天便发博称应聘者平庸,自称“我辣么聪明有趣,一切皆平庸爱走常规路的就别来花花了,沟通累。”

 千亿冲刺狂想曲

  在严肃正经的房地产行业,能把逗逼有趣发挥得淋漓尽致的,曾宝宝堪称第一人。2019年,她甚至把花样年的首席产品官毛晓冰任命为C8O,意思是首席八卦官。

  产品官搞八卦,貌似不正经的背后,其实是曾宝宝三大换仓战略中的一环,“文化换仓”战略。

  事实上,自打去年曾宝宝担任花样年控股执行董事之后,就已经一改花样年此前的佛系,开始雄心勃勃要搞一番大事。

  她提出“重投资、稳财务、强运营”的经营方针,剑指千亿。而这是潘军早在2017年就定下的业绩目标。2020破千亿引导下,2019年曾宝宝任执董,2020年初又任CEO,可谓开足马力,全面冲刺。毕竟,花样年2019年的销售仅为362.1亿。

  为此,曾宝宝请来了一众虎将为业绩冲刺保驾。有雅居乐老将张慧明任COO;设计出身的赵英华和毛晓冰分别担任集团副总兼深圳区域总和CPO;资深地产人陈新禹管财务任CFO;AMC大佬柯卡生任执董...兵精粮足,风云际会,只待冲锋。

  曾宝宝微博名叫“寳Fantasia”,其中,Fantasia有“狂想曲、幻想曲”的意思。

  1月22日,花样年正式人事任命发布后,曾宝宝连发了三张不同笔法的毛笔字“飙”,还在Fantasia上面加了个“飙”字。好似一曲狂飙猛进的千亿冲刺狂想曲即将奏响。

  2020年已至,命运狂想曲奏响前夜,曾宝宝已经整装待发。那么,一改佛系的花样年能否在宝爷带领下,实现业绩狂飙,顺利突破千亿呢?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