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励志哥”汝海林 潘皓琦 赵欣 | 旭辉BOSS们不为人知的另一面⑥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旭辉集团官微 6253阅读 2020-01-20 16:14

  旭辉集团浙江区域总裁汝海林

  两月减掉了50斤

  浙江旭辉区域集团总裁汝海林近两年遇到老朋友的对话有点不一样,几乎无一例外都是以对方一声“你怎么瘦了这么多!怎么做到的?”为开场。

  瘦了多少?汝海林在两个月内减掉了整整50斤!这相当于20万卡路里的热量,1200多听可乐!当他在年会上戏称自己是“浙江旭辉减肥代言人”时,台下发出心领神会的笑声——汝海林的减肥工作几乎达成了话题级的效果。

  作为浙江旭辉的领军人,高强度的工作让汝海林无暇对身体健康状况多做管理。当医生拿着检查结果对他发出警告时,他便下定决心开启减肥计划:健康的身体,是更好地投入工作的绝对前提。

  减肥道路千万条,少吃多动第一条。很多人卡在这第一条上,汝海林却给自己层层加码,提高要求,然后坚持、坚持、再坚持。

  减肥计划要求执行两周的食谱,他可以坚持一个月;医生建议每月50公里的跑步量,减肥期间,汝海林可以做到150公里!以前喜欢的饮料、零食,半年来从来不碰;即使在餐桌上看着别人享受美味,也可以不为所动。减肥卓有成效后,汝海林也没有松懈,以稳定的饮食习惯,将体重始终保持在可控范围内。直到现在,汝海林还坚持着每天自带午餐的习惯。

汝海林“脱胎换骨“对比照汝海林“脱胎换骨“对比照

  今年旭辉集团的年会上,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分享了他的故事,“减肥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叫改变”。这种改变的意志力与执行力,正是旭辉企业文化的要义之一,也持续激励着浙江旭辉的奋斗士们。

瘦身成功的汝海林在2020年会上酷出天际瘦身成功的汝海林在2020年会上酷出天际

  “人们常说“管住嘴,迈开腿”,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回头想想,其实没那么难,2019年,我们年签约额与回款额突破300亿都做到了,哪项不比减肥难啊!”

  旭辉集团财务中心总经理潘皓琦

  从“躺赢”到“跑赢”

  2015年他第一次去戈壁,挑战88公里,坚持下来了,觉得还行。2016年他第二次去戈壁,118公里的征途,他走得痛苦非常。虽然最后咬牙完成,但深深感觉体力、耐力都跟不上伙伴们的节奏,拖了团队的后腿。去戈壁之前他是个基本不运动的人,“曾经的我觉得人生完全可以‘躺赢’啊,把自己搞那么累干啥”。

潘皓琦瘦身对比定妆照潘皓琦瘦身对比定妆照

  一开始他是自己零星锻炼,工作忙,加上犯懒的小情绪时不时放纵一下,锻炼的效果并不大。去年,医生用严肃的语气,给了他一记警告——血脂、尿酸这么高,真的要减肥了!当头棒喝后,他决定“重新做人”。首先是保证周末两天,必须都要锻炼,一天在健身房“撸铁”、练力量,另一天户外跑。

  做财务工作的他,经常都要出差,没有整块的时间锻炼,那就行李箱里常备运动装备,挤出早晨或者晚上的时间,户外跑步。一年下来,从广州到郑州,从汾河到太湖,从中国到英国,他的足迹踏遍了大江南北,用自己的步子丈量了不少城市风光。

潘皓琦国内外城市跑步打卡不完全记录潘皓琦国内外城市跑步打卡不完全记录

  “一开始的时候,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哪儿哪儿都酸。但想想体检指标,还是得咬牙坚持啊!”经过一年的努力,现在的他掉了10斤肉,体脂从26%减到了20%,什么“高”都没有了。再上戈壁,走起来跟散步似的,还能在队友们走不动的时候,用登山杖顶着他们走。

潘皓琦戈壁徒步照片潘皓琦戈壁徒步照片

  “现在,运动真的成了我的一种习惯了,每周锻炼2-3次,雷打不动!”

  旭辉集团产品管理部总监赵欣

  减肥后最大的郁闷是总想买新衣服

  加入旭辉以前,他是个地地道道的胖子。

旭辉集团产品管理部总监赵欣旧照旭辉集团产品管理部总监赵欣旧照

  加入旭辉后,他参加了戈3,118公里,是他“出娘胎后最大的煎熬”。累就不说了,关键是还拖累了团队,工作中争强好胜的他成了队友的累赘,别提多憋屈了。

  于是他发誓要减肥!结果,跑着跑着发现其实自己还挺能跑的。一年多后,他抱着试试的态度挑战了一下半马,居然完赛了!2小时45分!

马拉松赛跑中的赵欣马拉松赛跑中的赵欣

  “据说跑步能让人的身体产生多巴胺,我觉得肯定是真的,真能上瘾,我现在就上瘾了!”

  从开始跑步减肥到现在,他已经减掉了30斤,家人和朋友都说变化太明显了,跟变了个人似的。

  2019年11月,20多度的高温下,他挑战了全马,成功完赛!这一年,他半马的PB也达到了2小时09分。“减肥后的意外惊喜是精神状态变好了,下午再也不犯困了,也不需要咖啡和烟来提神了。今年我又给自己立了个flag,半马破2小时!”

  如今120多斤的他说,“人生有了新郁闷,看着自信的身材,又喜欢花钱买新衣服了!”(来源:旭辉集团官微)

来源:旭辉集团官微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