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淡马锡准备出手接盘WeWork中国了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PropTech研习社 4059阅读 2020-01-19 09:41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和总部位于上海的私募股权公司挚信资本已与WeWork中国进行了会谈。淡马锡和挚信资本希望购买WeWork中国更多股份,从而获得WeWork中国的多数股权,该投资计划对WeWork中国的估值约为10亿美元。

  上述知情人士对路透社表示,该提案已于去年年底提交给WeWork最大的股东软银集团。

  该项新协议可能意味着WeWork中国将经历一轮下跌——如果该提案获得通过,则新投资将导致估值下跌——但可能会显著减轻WeWork和软银的财务负担。

  但上述知情人士补充称,谈判还处于初期阶段,能否达成协议尚不确定。

  根据WeWork此前公开的招股说明书,WeWork目前拥有WeWork中国59%的股份,其余股份由软银、弘毅投资和挚信资本等其他投资者持有。

  截至目前,WeWork中国已完成2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为10亿美元。

  2017年,WeWork中国获得了5亿美元融资;2018年7月,WeWork中国从淡马锡、挚信资本、软银和弘毅投资等投资者手中筹集了5亿美元,彼时WeWork中国的估值约为50亿美元。

  从估值的角度看来看,时隔两年,WeWork中国的估值由50亿美元的高点下跌至10亿美元,足足下跌了8成。

  此前,据路透社报道,软银从日本三大银行获得30亿美元资金的融资计划被搁置了,这可能会使其对WeWork的救助计划复杂化。

  而据路透社上个月报道,尽管WeWork中国在中国各地的物业面临裁员和入住人数疲软的情况,WeWork中国依然设定了雄心勃勃的2020年收入目标。

(来源:PropTech研习社)

来源:PropTech研习社

相关标签:

地产圈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