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引进已成楼市调控窗口 2020年厦门会进一步放宽落户吗?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搜狐焦点 2032阅读 2020-01-18 19:22

“人才引进”已成房地产调控窗口,厦门会不会进一步放宽落户呢?

  原标题:“人才引进”已成房地产调控窗口,厦门会不会进一步放宽落户呢?

1、调控之年,人才引进已成楼市调控窗口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国的房地产调控创纪录的高达620余次!史无前例的刷新了调控记录!如此之多的调控政策,也让2019年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调控之年”,也可以看出各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和决心。其中值得引人关注的是全国有超过170个城市公布了不同的吸引人才的政策调整。可见,人才引进已成为调控中重要的窗口,也是城市之间竞争发展的重要内容。

  2019年12月,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大城市落户条件。目前来看,广西、海南、河南、山东、湖北、山西、云南等全省除个别城市外,已经全面放开落户政策。

  随后,2020年刚开始关于楼市的消息接踵而来:全面降准,有城市限购放松,有城市利率调整......

  2、坚持“房住不炒”,“稳”字成主基调

  从住建部的工作会议中,“稳”是2020年楼市的基本主调!坚持“房住不炒”和“因城施策”,所以,2020年厦门的房价肯定是“稳”,这个“稳”应该是双向平衡的,既不能暴涨,也要防止暴跌的可能。而从2020年开始,大部分城市的房产政策调整的方向应该都会以人才买房、信贷等方面来作为调整方向。

 3、落户放宽,是否会刺激房地产呢?房价又是否进入了上涨通道呢?

  落户放宽的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才到城市来,从而发展城市产业,并非发展房地产业!若因放宽落户,人才进来后,房价迅速上涨,哪还有谁会来呢?放宽落户也就没有意义了。

  在2018年,厦门首次推出落户新政,2018年户籍人口就增加了十一多万人。推出落户新政后的房价,从数据上看,应该属于平稳发展的状态。

  由此可见,放宽落户并不意味着房价会进入上涨通道,相反,“房住不炒”才是真正的主基调,稳定房价一直是调控的重要工作。

  坚持“房住不炒”和“因城施策”的指导下,稍微放松的落户政策,其实对买房自住的人群来说是一种利好,特别是外地落户者。

 4、2020年,厦门的户籍落户政策会进一步放宽吗?

  从目前的来看,全国绝大部分的城市都在利用人才引进为窗口,对城市楼市进行调控。厦门也不排除有这样的可能性。当然,值得思考的是,目前的大部分城市的人才引进政策,考虑的是“引进来”,多数是通过降低“门槛”吸引人才,还未有更多的措施让人才“留下来”。除了要做到“引进来”,其实更多的要考虑的是如何让人才“留下来”。厦门会不会放宽落户呢?(来源:搜狐焦点)

来源:搜狐焦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