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个成绩单,房企没那么难?| 2019年度榜单⑥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陈晨 5946阅读 2020-01-10 07:44


  文/乐居财经研究院 陈晨

  2019年,有超过50家房企对外公布了企业的销售目标。乐居财经收集了37家披露销售目标及销售金额的房企数据,发布《2019年37家品牌房企年度目标完成率》,以便更直观了解这些企业的销售目标完成情况。数据收集时间截至2020年1月9日21时。

  在37家披露2019销售目标及销售金额的房企中,其中有33家房企完成年度销售目标,更有9家房企的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110%。值得关注的是,其中建业地产和世茂房地产的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120%。

  从销售额涨跌幅角度,榜单中37家房企2019年销售额平均增长24.8%。其中中骏集团的增幅最高达57%;中梁控股次之,2019年销售额同比增长50.2%至1525亿元。此外,世茂房地产、宝龙地产的销售增幅均超过40%。景瑞控股是其中唯一销售降幅的房企,同比去年销售下降0.3%至251.6亿元。

  在2019年销售头部房企普遍完成年度目标的情况下,绿地控股(完成率97%)、保利发展(完成率92.4%)、富力地产(完成率86.4%)均未完成年度目标,但其目标完成率均超过85%。

  在未完成年度目标的房企中,绿地控股显得尤为可惜,完成率97%,距离4000亿的年度目标只差临门一脚。

  2019年,绿地控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880.42亿元,比去年同期仅增长0.1%,是十强房企里面增速最慢的公司。事实上,绿地控股在2019年前三季度的销售金额还是负增长,销售金额较去年同比减少了12.1%。在第四季度,绿地销售金额猛追上来才不至于处于年度负增长的状态。

看这个成绩单,房企没那么难?

  针对销售金额未达到目标,绿地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向媒体表示,“既要增长,还要高质量增长。绿地在转型中实现了多元业务的较大增长,我们的转型相对比较成功。”近年来,房地产转型,绿地则转型大基建。据绿地,绿地大基建集团全年营业收入1866亿元,同比增长47%,再创新高。对于大基建的未来,张玉良也透露,“绿地未来还计划拆分大基建、大消费、酒店旅游板块单独上市,目前已具备单独上市的条件,具体还需要看推进情况。”绿地控股在多元化等业务方面发展力度大,这或分流了一部分住房产业中的营销精力。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