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圈丨前奥山副总裁张岩履新禹洲副总裁!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财经人言 3014阅读 2020-01-01 11:06

前奥山副总裁张岩履新禹洲副总

  近日,艳姐得到消息,前不久刚辞任奥山控股副总裁兼中部区域集团总裁的张岩又有新去向!

  新东家是禹洲,任集团副总裁,2020年元旦后正式入职。

  消息在情理之中,对房企来说,只要你有真材实料,能上战场领兵打仗,能给企业带来预想的增量,又足够契合,这个坑给你又如何!

  所以想来,张岩与禹洲这一次的牵手也是较为愉快的。

  01

  “营销虎将”张岩

  翻看张岩的履历,入行16年,他的发展还算比较稳定。

  先后服务于禹洲地产-任集团副总裁、奥山控股集团-任集团副总裁兼区域集团总裁、融侨集团-任集团首席营销官兼首席品牌官、雨润地产集团-任集团副总裁、融创中国集团-任集团营销中心总监。

  可以说张岩的职业生涯与品牌、营销所绑定,即便是在奥山,除了分管区域外,张岩一直执掌品牌和营销大权。

  数年磨砺下,成就了现在的“营销虎将”。

  此次张岩加盟禹洲,虽然抬头已经敲定是副总裁,但张岩具体分管的职能据说尚未确认,但是品牌和营销大权归手张岩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

  02

  张岩和禹洲的三个契合点

  张岩这么快就和禹洲谈妥自然不是没有道理的。

  最好的解释是:禹洲和张岩契合度很高,双方交谈非常愉快,几杯酒下肚就谈妥了。

  据艳姐所知,禹洲2020年度主题为新跨越,涵盖三个内容:

  ①跨越千亿、跨越新10年(21世纪第三个10年、禹洲上市后第2个10年)

  ②跨越地域布局(从长三角到大湾区、到全国六大核心城市群)

  ③跨越业务模式(从住宅到涵盖住宅、商业、办公、酒店、物业的全业态,从传统房地产到涵盖产城、旧改的全模式)

  就让艳姐一一来分析,禹洲到底看中了张岩什么?

  1、助力禹洲完成千亿跨越的营销虎将

  首先是对千亿的跨越。

  2018年,禹洲实现560.03亿业绩,根据禹洲官方披露的数据来看,2019年前十一月禹洲完成了672.25亿业绩。

  较去年涨幅尚可,对于今年普遍出现业绩下滑的闽系房企来说,还算是稳住了阵脚。

  今年很多房企的目标是活下去,但是明年预计将会有不少房企发力,据说禹洲内部已经明确:冲千亿势在必行。

  但这同样意味着,2020年禹洲想要实现跨越千亿,必须全力以赴。

  在市场逐渐开始回归理性后,这个目标并不那么容易实现。

  所以,禹洲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引入“营销虎将”张岩就完全不难理解了。

  张岩在融侨担任首席营销官期间,助力融侨在三年内实现200多亿到830亿的增长。 

  虽然奥山阵痛、区域调整之下张岩选择了分手,但根据亿翰智库数据“2019年1-11月湖北典型房企销售业绩”显示,张岩主管的奥山中部区域集团的销售金额达到了106.8亿。

  这样一个用业绩说话的虎将显然是2020年的禹洲最为需要的。加之张岩此前在同出闽系的融侨也服务过,算得上是同根同源,再适合不过了。

  2、助力禹洲自销团队和体系的进一步强化

  禹洲此前在自销团队的强化上下了不少功夫。

  从效果来看,今年上半年,自销占了禹洲业绩贡献的一半,营销费用比三方代理公司平均低了20%。同时禹洲也在加强自建渠道,至少是渠道管理,杜绝包销。

  在行业下行周期里,自建营销体系需要要冒着极高的试错的风险,需要有极大的战略前瞻和勇气。但对行业来讲,在传统营销和移动互联网营销多种理念和模式上创新,更能锤炼一家房企的内实力。

  费效比显著低于代理的同时,人均效能又高出不少。

  而这样一个团队的组建,对禹洲来说,显然需要一个强劲的营销老手方能驾驭。张岩就成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3、助力禹洲实现跨越地域布局的经验者

  虽然目前张岩具体职能尚未确认,但是艳姐认为,除了在营销、品牌上的实力,禹洲大概也看中了张岩在区域布局上的能力。

  张岩在奥山所管辖的中部区域集团以湖北为核心,下辖东南区域公司、华中区域公司、西南区域公司以及新拓展区域公司。

  布局广泛,更是用一个区域集团创下了百亿业绩,算是展露了张岩在区域布局上的硬实力。

  毕竟就奥山的体量而言,这样的业绩已然算是不错。这意味着,在区域有统帅经验的张岩再面对禹洲跨地域布局的设想时会更容易操刀。

  对张岩而言,禹洲此时伸出的橄榄枝在为数不多的坑中亦是不错的选择,压力自然是有,但是操刀有经验、战场也不算陌生,更能游刃有余。

  毕竟供职过以 “强势,狼性”营销著称的融创,又服务过以“冲劲,敢拼”著称的闽系房企融侨,常年的高强度的工作量与经验的积累也让他能较好地驾驭强势发展与稳建经营之间的关系。

  03

  粮草、将士均已备齐

  2020年禹洲能实现千亿吗?

  在今年的禹洲中报业绩分享会上,我们已经见到了目前禹洲的明星高管团队。

  有今年6月刚接任总裁的许珂,“十年万科,五年阳光城”,也曾全力为泰禾拓展广深区域。

  有阔别禹洲数年后重新回归的副总裁兼CFO邱于赓,出身安永,在禹洲上市的时候为这家公司服务了7年。

  有副总裁兼浙皖区域总经理、杭州公司总经理齐鸣,以及副总裁兼沪苏地区总经理夏溧。

  齐鸣和夏溧同为东南大学的师兄弟,都是从业16年的地产老兵,如今两人掌舵的长三角区域在2019年上半年为禹洲贡献了近7成的销售收入。

  加上新晋加盟的副总裁张岩,掌舵营销、品牌,助力千亿,搭建自销团队。

  2020年禹洲的明星职业经理人团队已经整装待发。

  禹洲已经明确指出2020年的目标:规模扩张、多业态发展助力破千亿,保持管理核心稳定,锁定长三角基本盘,蓄势广深区域。

  不止是人才备齐,禹洲也在今年组建好了城市更新事业部和产城事业部,这两个部门在大湾区也拥有项目,助力跨区域、多业态、全模式发展。

  同时,禹洲2019年中报中显示,今年上半年禹洲就已拥有27个处于不同阶段的商业地产项目,涵盖购物中心、商业街、办公楼、社区商业等业态,打造商业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拥有专业的商管团队582人。

  禹洲可谓是为了2020年的千亿计划蓄力量多,显然预备在2020年集中发力,大干一场。

  2020年禹洲能否实现千亿?谁也预见不到未来,但是显然的是,在顺利度过2019年后,更多的房企会直指千亿,未来的竞争只会更加激烈。

  最后,恭喜禹洲再揽猛将,也祝福禹洲千亿计划得偿所愿。(来源:地产人言)

来源:财经人言

相关标签:

地产圈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