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海平:保持憧憬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265阅读 2019-11-11 18:04

  夏海平:保持憧憬

  编者按:他们是地产商的中坚力量,他们是城市崛起的脊梁,他们是美好生活的营造者。乐居财经联动全国百城,推出《见地》人物系列之“对话经理人”,一起聆听区域总、城市总讲述其建设美好生活的故事。本期【见地】对话嘉宾是康桥集团苏南城市公司总经理夏海平先生。

  撰文 | 朱雨霜

  出品 | 乐居财经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沉默是今晚的康桥”,这是徐志摩眼中的康桥;“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这是我眼中的康桥。然而,此康桥非彼康桥,毕竟徐志摩眼中的康桥远在英国,而我眼中的康桥缘起郑州,拓疆无锡。

  康桥,一个从中原起家的房企。2017年正式从“中原康桥”发展为“中国康桥”,康桥的版图触角从中原城市群慢慢扩展至京津冀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和西部省会城市群。随着其规模的不断扩张,康桥也从一个单纯的地产公司发展成为集房地产开发、大服务、产业文旅、代建、装饰等于一体的集团公司。

  在克而瑞最新发表的《2019年1-6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榜》中,康桥权益销售额达到了105.5亿元,排名第80位。

  2018年盛夏,锡城人民被一部名为《你好,无锡》的视频刷爆了朋友圈,原是康桥府携手国家地理合作拍摄团队,独具巧思一同制作了一部专属无锡的城市大片,以此致敬锡城人民。让锡城人民首次认识了一座与众不同的康桥。

  十月天气渐凉,天气晴朗。康桥集团苏南城市公司总经理夏海平在位于上海中心城开国际的办公室内接受了乐居财经的独家对话,向我们介绍康桥集团是如何在无锡打开市场、精耕细作的。

夏海平:保持憧憬

  诚意匠心初探无锡

  “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在夏海平眼中,无锡是座富庶且安逸的江南小城。

  2018年,无锡市实现全年地区生产总值11438.62亿元,比上年增长7.4%。按常住人口计算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7.43万元,这放眼全国都是遥遥领先的。

  在《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中,无锡连续三年获得内地宜居城市第一名,也是无锡第五次获此殊荣,坐拥太湖,倚傍惠山的无锡对于宜居二字当之无愧。

  面对这样一座富饶宜居之城,夏海平的初心,就是以最好的产品致敬锡城,传递建筑的情怀与温度。

  身为无锡人的夏海平,也更加了解无锡这座城市,“无锡人不缺房子,缺的是好房子。”因此在康桥首进无锡项目的大方向上,夏海平秉承了康桥地产对产品一贯的品质追求,通过康桥府产品系呈现对无锡居住文化的理解,重铸新江南风格居住观。

  而当谈到无锡现阶段购房者的结构特色,夏海平了然于胸,娓娓道来:“无锡的房地产发展已经历了一段时间,现已达到居者有其屋的水平。刚需刚改都已经基本完成了,现在存在的客群都是需要置换的类型,是曾经改善过需要再次改善的一类群体。”确实,正如夏海平所言,无锡的房地产市场上,中高端改善型产品已经成为了主流。

  根据无锡市场因地制宜地规划产品定位,设计产品户型,打造出无锡市场上稀缺的产品是夏海平的杀手锏。“康桥府的产品还是以三房、四房的户型为主,近期也会加推一些再改类的产品,如叠加别墅和大平层产品。”

  “品质筑家,相伴一生,一直是康桥所注重的。” 品质,始终是康桥实现长期稳健发展的核心所在。品质产品、品质管控和品质服务共同构成了康桥品质的主要内涵。

  在围绕着康桥地产产品核心竞争力“5+好房”的前提下,对项目的前期设计和前期定位都严格把控,除此以外,夏海平还追求在设计方面不断得优化和升级。“我们想让锡城人民看到我们的诚意与实力。”

  大道行思,取则行远。

  除了品质的把控,康桥也十分注重人文精神的氛围。康桥在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求的同时,更向社会传递一份责任与人文关怀,专注于人、企业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打造了康桥论坛、康桥快乐营、康桥义工三大品牌IP。“我们也希望能为锡城带来一片新的文化高地。”夏海平介绍道。

 弯道超车 深耕无锡

夏海平:保持憧憬

  土拍市场是房地产市场的一个晴雨表。十月的两场土拍刚刚过去,多幅地块底价成交。对于此次“银十”土拍结果,夏海平表示这次土拍是符合房地产土拍规律的。

  早在今年五月和七月,银保监开始严控各路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融资收窄,导致下半年开发商钱袋子紧了。“这种情况下,就算开发商想拿,也被资金流限制了。”

  “多幅地块起拍价高于同板块的历史成交价,无锡的土地拍卖价格已经到了一个瓶颈期,房企拿地更加严谨。年关将至,无锡市场还有个规律就是房企需要考虑过冬,对待资金投入会更加谨慎,拿地也更加理性。”夏海平补充道。

  虽然各大房企目前都已进入一个休整期,但是夏海平依然时时刻刻地关注着无锡每一次的挂地,这是缘于康桥地产的特殊性。

  “市场高位卖房,市场低位拿地。这对于每家房企,尤其是像我们康桥这样准备弯道超车的企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这是中国的房企生存的一大法则。康桥以一种扩张的姿态来省察每块土地,我们密切地关注着苏南地区以及上海周边几个城市的土地市场。”

  夏海平向乐居财经透露道康桥未来主要工作任务是在无锡新拓展一些项目。康桥府这个项目使得康桥这个品牌在无锡已经打响了知名度。未来期望在无锡拍得一幅占地面积较康桥府而言稍大一点的地块,继续深耕无锡。对于偏爱的区域,夏海平表示会选择人口密集度相对高的,比如城区周边、新吴区、滨湖区等区域。

  目前无锡的地价越来越贵,联合拿地、联合开发的房企也逐渐变多,联合模式从最开始的“1+1”,到后来的“1+N”,国企、民企、资本频频联合,抱团取暖,弥补资本、政策、产品、成本管控等方面的短板,实现强强联合。

  对于联合拿地开发,夏海平表示未来康桥也将考虑这种方式,正在积极寻找可互补的合适房企。

  “其实近两年无锡出现的联合拿地的情况,早已在上海、苏州出现。首先,随着资金流的收紧,联合拿地能快速减轻资金压力,降低准入门槛;二则联合拿地,对手变伙伴,不至于把土地价格厮杀过猛,合作拿地反而能有效分散市场风险,提升利润率;第三,不仅仅是拿地合作,也可以拓展到产品研发、销售、融资的优势互补。”夏海平向乐居财经细致分析道。

夏海平:保持憧憬

  足履实地 走向未来

  商业地产的发展要从1998以后说起,随着住房实物分配制度的取消和按揭政策的实施,房地产投资进入平稳快速发展时期,再到2003年房地产繁荣持续上涨,再到2008年的次贷危机,到2012年一线二三线城市分化,最后到2015年房地产恢复元气阶段。

  从业近十七年的夏海平经历了房地产市场的每一个重大节点,对于房地产的发展史如数家珍。“房地产行业的政策不断地调整,人生也在不断地改变,从业的过程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房地产行业最大的特点是调动较多。”夏海平谈起房地产行业最大的感受时介绍道:“我先从无锡出去,去过温州、长沙、广州、上海、苏州、江阴等城市,基本上华东、华南、华中我都走过。”

  不同的城市有着不同的风土人情,相对应的,每座房地产行业的房地产行业也各不相同,丰富的阅历赋予夏海平扎实的事业拓展能力。除去工作能力的提升,夏海平还收获了精神上的富足,“我把每次工作调动都当做是人生的旅行,去感受各地的文化、去品尝当地的美食、去领略各地的风土人情。”

  “无锡这座城市是我所走过的所有城市中最宜居的,也是我最喜欢的。”在多座城市历练过的夏海平又回到无锡。他将带领康桥以品质服务引领品质生活,也带着对家乡的热爱,深耕无锡,创造美好生活。

  生活的意义在于有所追求、有所期望。

  永远保持着对未来的憧憬是夏海平人生的态度,对于未来的自己,夏海平用十三个字嘱咐:“俱往矣,展望未来,遇见美好生活!”新的时代需要新的思想、需要新的能力,需要新的人物,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相关标签:

见地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