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融券余额大增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深圳商报 3328阅读 2019-11-08 17:32

  原标题:科创板融券余额大增

  最近一个多月,科创板持续调整,融券余额也明显增加。根据统计,截至6日,科创板融券余额合计22.7亿元,较9月底的14.9亿元大增逾五成。

  根据统计,中国通号、心脉医疗、安恒信息、昊海生科、奥福环保、长阳科技、鸿泉物联、中国电研等8只科创板融券余额大于融资余额。

  截至6日,已上市的50只科创板股票中,仅美迪西融券余额为0,其余49只科创板均有融券,其中融券余额最高的是中国通号,达6.3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通号融资余额为4.18亿元,融券余额超出融资余额2.1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刚上市的科创板新股如昊海生科成为做空标的。记者注意到,公募基金通过转融券出借券源是科创板融券的主要推动力。

  对此,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最近两个月科创板调整趋势显现,因此融券做空的金额明显增加。科创板融券比例相对主板更高,有助于多空充分交易从而形成较为合理的价格。从中长期来看,A股的做空机制进一步完善,也有助于抑制过度投机。

  (来源:深圳商报)

来源:深圳商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