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坤袁春和地产总裁们的秋天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观点 3238阅读 2019-10-21 09:10

  袁春的下一站在哪里?

  近日,有消息称,知名职业经理人袁春将加盟弘阳地产,分管营销工作,而在8月,袁春就已从鸿坤地产总裁的职位上离任。对此,弘阳地产内部人士回应观点地产新媒体称,内部暂未收到通知。

  一切都来的很突然,就像当初袁春离开龙湖。2018年末,被外界视作“准接班人”的袁春从龙湖离任,结束了其在龙湖8年职业生涯,出任鸿坤CEO。

  袁春在营销方面颇有建树。初入龙湖,他就凭借出色的营销和管理能力,实现了杭州龙湖业绩的大幅跃升。

  他离任时的职位,是龙湖副总裁,分管集团品牌及营销事宜。外界的猜测很多,或为晋升天花板,或为内部博弈,袁春对外的说辞是个人原因。

  其实,行业内有多个著名“挖角”案例常为人乐道,如“双斌”从碧桂园加盟阳光城,再如袁春从龙湖加盟鸿坤担任总裁,他们大都获得了级别和待遇的提升。

  在一场媒体见面会中,袁春曾坦言,自己加入鸿坤的原因,是跟董事长赵斌投缘。

  “赵彬董事长肯定是对我放权的,我可以独立的做一些事情,这一点也是跟董事长达成的共识。”做事不被掣肘,是每一个职业经理人的梦想,这也或许是当时袁春在龙湖可望不可求的。

  小小的心有大大的梦想。袁春空降后,赵彬为鸿坤地产定下“四个千亿”目标:鸿坤资本、鸿坤产业、鸿坤文旅及鸿坤地产4个板块要在2023年分别达标千亿。其中,鸿坤地产及鸿坤产业的两个千亿,是袁春领下的任务。

  不过,一切又似乎并不太让人意外。一年过去,外界对这家企业的认知依旧模糊,4个千亿更是遥不可及。

  “有企业喜欢受关注的明星职业经理人,但每个人的成功都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一位业内人士向观点地产新媒体分析称,职业经理人的成功需要很多要素,要有当时大环境的背景,需要有一个体系的支持,更要想清楚,这个人才,是自己就可以打造一个团队的人才,还是需要一个团队来支撑的人才?他离开原有的体系还能不能继续体现原来的价值?

  作为炙手可热的明星职业经理人之一,袁春还在寻找,真正适合他的下一站。

  秋意来得很快,要离开的不只是袁春,有媒体消息,千亿房企正荣地产行政总裁王本龙、正在冲刺上市的新力地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王炎亦均已离职。

  相比起主动离职,被动离职更容易被归因于业绩压力和资金压力,这种压力,关乎销售目标的达成、利润率、回款率、拿地、融资......

  这都只是缩影,据wind统计的数据显示,2018年A股房地产上市公司的高管离职人员多达101位;而今年仅1至5月,上市房企高管离职人数已达75位。

  “房企有焦虑,这对职业经理人来说,既有机遇又有风险。”在上述业内人士看来,房地产发展到现在,需要精细化管理,在这个过程中,真正的人才会彰显出价值。

  换言之,这个秋天虽然有些萧瑟,但也还是一个收获的季节。10月18日,原奥山控股副总裁兼融资管理中心总经理谈铭恒、商业地产老将吴镝两员大将已入职祥生地产。其中,谈铭恒任职祥生地产任职副总裁、吴镝为产商管理集团总裁。

  曾履职安永、毕马威、景瑞地产、正荣地产、奥山控股的丰富财务、资本经验是谈铭恒履新祥生的砝码。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谈总有丰富的财务和资本运营的管理经验,祥生也是刚刚启用上海中心,希望他能够梳理更高效的财务和资本运营结构。”

  吴镝同样迎来了一个新的机遇。时逢祥生地产业务转型、开展新业务以及开拓新市场等战略层面的调整,吴镝凭借商业地产领域的丰富经验,成为了这家千亿房企产商管理集团负责人。

  据悉,产商管理集团与祥生地产集团、建设集团、物业集团、酒店集团四大集团平级,主要负责祥生集团所有小镇、文旅城项目及各类商业项目。吴镝将统筹产商管理集团的产业、商业、文旅、农旅经营管理工作。

  “房地产是人员流动性比较强的行业,人员流动也带来了很多房企现在的操作方式的趋同,比如大家都在说的高周转、营销都是。”在上述业内人士看来, 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渴望都是比较强烈的,因为大家都有强烈的发展愿望和生存下去的愿望。

  一切都为了活下去,或者活得更好。

  “每个企业都会结合自身情况,这个企业什么战略、定什么模式、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或者企业未来发展要上一个台阶,而特意去找相应的人才帮助他实现战略,打造目标模式,构建整个体系,然后培养整个团队,不同的企业可能会有不同的选择。”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职场向来不相信眼泪,商业利益是唯一的注脚。

  “你瞧这些白云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人生离合,亦复如斯。”或许,地产职业经理人的世界里真的难有永恒。

(来源:观点地产网)

来源:观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