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大湾区|9月广州公寓供应环比跌约3成 成交超十万方水准线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 2114阅读 2019-10-19 08:47

9月公寓

整体供求:供应量收窄,成交保持高位活跃
9月广州公寓市场新增供应环比下跌26%,为1215套5.28万㎡。
市场成交保持在十万方水准线上,为2411套13.13万㎡,环比小幅上涨14%,较去年同期增长63%。
据监测,本月公寓市场成交贡献主要来自两类项目,一是上月开盘、本月扎推网签的项目,二是渠道带客跑量的散售项目。

9月公寓

库存变化:市场跑量加速,公寓去库存周期下降

9月公寓

本月广州公寓市场共4个项目获得新批预售,产品均可以个人名义购买。

继上月联泰·天河YOHO后,本月天河区智慧城板块又一新盘亮相,天河云商汇携194套32-58㎡的LOFT公寓入市。

另外,荔湾区逸合商务中心、南沙区中交汇通中心各新增供应451套、180套LOFT公寓,主力单位面积集中在40-70㎡。

黄埔区万科尚城C1栋390套公寓入市,主力单位为24-48㎡LOFT公寓,并于9月下旬开盘。项目共推出120套单位对外销售,带装修售价1.6-1.9万元/㎡,开盘当天跑量可观,去化率超9成。

因9月广州公寓市场跑量加速,新增供应收窄,公寓去库存周期由上个月的10.5个月降至9.2个月。
 

9月公寓9月公寓

区域表现:外围主力四区成交热度回升

本月外围主力四区公寓市场成交热度回升,各区均录得350+套的公寓交易,总量占比提升至72%。

其中,番禺区涨幅最为明显,环比上涨2.1倍。

南沙、花都环比上涨2成左右,黄埔区则较上月小幅上涨。

中心区占比16%,较上月缩减5成左右,但天河、荔湾两区仍有过百套的公寓成交。

增城从化两区则占全市成交量的7%。本月增城区成交活跃度提升,交易量达190套,环比增长1.2倍。

9月公寓


项目成交:延迟网签以及渠道带客项目贡献大

本月共8个项目公寓成交破百套。

其中,黄埔区合景天峻、天河区联泰·天河YOHO两个项目于上月开盘加推,本月以批量网签为主,各网签200套、126套。

另外,番禺区四海城录得六层公寓的批量交易,共计186套。

花都区广州国际空港中心、南沙区中国铁建环球中心亦有整层公寓交易,本月各成交166套、65套。

而时代云港、金山谷创意产业园、南沙珠江湾、越秀国际总部广场、佳兆业城市广场等在售项目9月渠道带客活跃,散售客户多,销量亦较为客观。

9月公寓9月公寓

本月30-50、50-80㎡公寓仍占主流,各占43%、41%。

80㎡以上单位占比缩减至10%,主要以四海城和南沙珠江湾的交易为主。

后市预测

整体而言,本月除个别批量网签外,在商业市场大市回暖的局势下,金九开发商推售积极,带动公寓市场交易回升。

个别以存货销售为主的区域访客亦有增长。

如天河智慧城板块联泰·天河YOHO,公寓去化迅速,可售货量减少,而待售新盘天河云商汇尚仍处于蓄客阶段未能及时补给板块市场,但月底板块访客量仍然可观,买家入场意愿较以往提升。

预期在国庆假期后,公寓市场仍会有一波小高峰成交。


来源: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