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前三季度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排行榜出炉!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房网 1516阅读 2019-10-10 16:00

  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2019年1-9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显示,9月份百强房企业绩表现较7、8两月提升明显,单月权益销售金额环比增长23.9%,增幅较去年同期提升近11个百分点。按照可比口径统计,TOP100规模房企的累计业绩同比增速在4%左右,增速较上半年持平。

  另外,从已公布2019年销售目标的52家房企销售情况来看,共有11家企业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80%。整体来看,前九月房企完成年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70.77%,相比前八月整体提升了8.68个百分点。

  21家房企销售金额达“千亿”

  报告显示,9月份百强房企业绩表现较7、8两月提升明显,单月权益销售金额环比增长23.9%,增幅较去年同期提升近11个百分点。

  按照克而瑞研究中心公布的全口径金额核算,碧桂园、万科、中国恒大分别以5805.4亿元、4755.7亿元和4530.7亿元销售金额位列前三位。

    

  房企

  根据榜单,1-9月份共有碧桂园、万科地产、中国恒大、融创中国、保利发展、中海地产、绿地控股、新城控股、华润置地、龙湖集团、世茂房地产、招商蛇口、阳光城、金地集团、旭辉集团、中南置地、中国金茂、金科集团、中梁控股、华夏幸福、富力地产等21家房地产企业的全口径销售金额超过千亿元。相比前八月,本次房企“千亿阵营”中增加了中梁控股、华夏幸福和富力地产三家企业。

  从企业业绩表现来看,受益于供货力度的加大,9月TOP50房企中有超过8成的企业单月业绩环比提升。TOP3房企中,恒大加大营销力度,9月单月实现全口径业绩规模830亿元,较8月环比大幅增长73.6%,相比去年同期增幅提升。世茂和阳光城房企9月实现单月销售金额320.9亿元和271.9亿元,分别环比增长49%和60.3%。华夏幸福9月在南浔、固安、嘉善等城市项目去化表现较佳,单月实现业绩173亿元,环比提升82.1%。

  房企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超过七成

  从克而瑞公布的前9月销售数据看,企业的业绩目标完成情况进一步明朗。

  根据中房网不完全统计,按照已公布2019年销售目标的52家房地产企业,结合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的全口径销售金额数据测算,已公布销售目标的房企前九月完成年销售目标率均值为70.77%,相比前八月整体提升了8.68个百分点。

   

  房企

  在已公布销售目标的52家房企中,九龙仓、宝龙地产、龙光集团、阳光城、佳兆业、中海地产、世茂房地产、中国金茂、景瑞地产、招商蛇口、金科集团、龙湖集团、滨江集团、中梁控股、雅居乐、建业地产、中骏集团、中国恒大、弘阳地产、新城控股、正荣集团、华润置地、旭辉集团、禹洲集团、保利置业、新力地产、金地集团、美的置业在内的28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在均值以上。

  具体来看,九龙仓、宝龙地产、龙光集团、阳光城、佳兆业、中海地产、世茂房地产、中国金茂、景瑞地产、招商蛇口、金科集团等11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八成。其中,九龙仓和宝龙地产均超过九成,销售目标完成率分别为93.94%和90.26%。

  另外,18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在70%-80%之间(龙湖集团、滨江集团、中梁控股、雅居乐、建业地产、中骏集团、中国恒大、弘阳地产、新城控股、正荣集团、华润置地、旭辉集团、禹洲集团、保利置业、新力地产、金地集团、美的置业、越秀地产);另有18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在60%-70%之间(当代置业、保利发展、奥园集团、合景泰富、时代中国、融创中国、仁恒置地、融信集团、首开股份、北辰实业、蓝光发展、首创置业、远洋集团、富力地产、荣盛发展、花样年、福晟集团、中洲控股);2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在50%-60%之间(祥生地产、东原地产);绿城中国、泰禾集团、朗诗绿色集团三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情况不足50%。其中,朗诗绿色集团销售目标完成率仅为34.25%。

  值得注意的是,前三季度千亿房企的整体业绩表现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根据中房网(微信公众号:zhongfangwang)统计,16家已公布业绩目标的千亿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75.88%,超过行业平均水平5.11个百分点。其中,阳光城、中海地产、世茂房地产、中国金茂、招商蛇口、金科集团、龙湖集团等房地产企业业绩完成情况较为乐观。

  从整体情况来看,在行业增速放缓、调控趋严的背景下,部分房企完成全年业绩目标仍有一定压力,未来仍需积极推盘去化。

  克而瑞研究中心认为,四季度是房企冲刺全年业绩目标的关键期,从房企的中报披露情况来看,多数企业供货节点多集中在四季度,这将为业绩冲刺提供有力保障。此外,在销售承压、项目总体去化率下降的背景下,四季度房企也将积极推盘去化、加大营销力度,通过降价促销、以价换量加速项目去化。相信在企业增加货量供应、加强营销力度之下,四季度房企整体销售规模会有一定的回升。

来源:中房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