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晚参|6家上市家纺企业平均营收增速不足2%; 三维家获阿里巴巴数亿元战略投资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01阅读 2019-10-09 19:39

  【今日股市】今日三大股指受国际市场下跌影响,低开后迅速下探,随后在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带领下翻红,围绕0轴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0.39%,深成指涨0.34%,创业板指涨0.36%。板块方面,光贵金属、地产、芯片等板块领涨,白酒、数字货币、机场等板块领跌。家居A股方面,梦百合上涨4.24%,金螳螂因重大公告事项跌停;家居港股方面,梁志天设计集团上涨3.33%,敏华控股跌幅1.41%。

 今日要闻速览

  市场前线

  6家上市家纺企业平均营收增速不足2%

  以孚日股份、罗莱生活、水星家纺、梦洁股份、富安娜、多喜爱6家头部上市家纺企业为代表,2019上半年,6家家纺企业平均营收增速仅1.83%,而2017和2018年同期分别为22.84%和19.36%。从去年同期6家企业全部实现营收同比正向增长,到今年4家出现下滑,头部家纺企业增长乏力已是明显的事实。

  家电行业厂商数量锐减

  2019上半年,国内家电行业销售规模同比下降2.1%,中国家电市场高增长的引擎被按下暂停键。在市场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陷入与中国本土企业的恶战之中,只会越陷越深,不少企业开始主动从容地退出国内家电消费市场的经营和竞争通道中。今年以来,先是家电经销商群体出现一轮净流出;接下来,将是家电制造商群体,出现一轮净流出;最终,这将加速家电产业进入门槛提升,规范低价、无序,甚至是假冒、模仿等低竞争行为的出现频率。

  5批次空气调节器产品不合格 涉及标称荣事达、宾维、红麒等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网站发布空气调节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荣事达、宾维、红麒、KEG等商标分体挂壁式空调器上不合格名单。报告显示,2019年2季度,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委托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空气调节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45批次,合格40批次,合格率为89%。不合格项目为制冷量、制冷消耗功率、能效比(EER)、输入功率和电流4项指标。

  股权融资

  三维家获阿里巴巴数亿元战略投资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阿里巴巴已经成为三维家第一大股东,持股20%,三维家创始人蔡志森、红星美凯龙分别位列第二大和第三大股东,分别持股12.70%和12.00%。9月30日晚间,亿欧家居从知情人士获悉,智能家居云设计&云制造平台三维家完成阿里巴巴数亿元战略投资,本轮投资具体金额大约5亿元,投后估值大约25亿元,阿里巴巴已经成为三维家第一大股东,持股20%,三维家创始人蔡志森、红星美凯龙分别位列第二大和第三大股东,分别持股12.70%和12.00%。

  帝欧家居2019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最高增长55%

  10月8日,帝欧家居了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 年 1 月 1 日至 2019 年 9 月 30 日公司经营业绩将实现正向增长,归母净利润盈利39,315.53 万元–42,026.95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 -55%。

  顾家家居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4.53亿股

  10月8日晚间,顾家家居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的公告,数量为45276万股,日期为2019年10月14日。首次公开发行前,顾家家居总股本为3.3亿股,首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为4.125亿股,其中有限售条件流通股3.3亿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8250万股。

  富安娜控股股东陈国红质押4213.33万股份

  10月9日,富安娜发布公告称,10月8日接到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陈国红女士通知,将其持有本公司的 4213.33万股质押给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截至公告披露日,陈国红女士持有本公司 1.22亿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 13.97%,其中 7553.33万股处于质押状态,占本公司总股本的 8.64%。

  美克家居子公司拟以机器设备抵押贷款最高456万元

  10月9日晚间,美克国际家居发布公告称,以通讯方式召开董事会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以自有资产进行抵押贷款的议案。根据其越南控股子公司 Vietnam Furniture Resources Co.,Ltd(以下称 “VFR 公司”)生产经营需要,VFR 公司拟以其机器设备等自有资产向当地银行申请抵押贷款,贷款金额不超过 150亿越南盾,按 2019年10月9日央行中间价折算为456万元人民币。

  公司动态

  武汉中商申请恢复审查发行股份购买居然之家事项

  鉴于股权冻结已经解除,武汉中商董事会决议,向证监会提出申请,恢复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审查。10月8日,武汉中商发布公告,因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居然控股所持重组交易标的居然之家的股权冻结已经解除,武汉中商于今日召开了董事会会议,通过了《关于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恢复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审查的议案》,并将向证监会申请恢复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审查。

  金螳螂董事曹黎明正配合相关部门协助调查

  10月9日,金螳螂早间公告称,公司董事、总经理曹黎明因个人原因正配合相关部门协助调查,暂不能履职。为确保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稳步推行,在曹黎明协助调查期间,其工作职责将由公司董事会或管理层其他成员代为履行

 深交所函告北新建材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0月9日,北新建材早间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公司部监管函。北新建材2019 年上半年净利润-6.91 亿元,同比下降 153.24%,主要是因为子公司在美诉讼案达成和解的相关费用所致。函告称,由于北新建材未按规定于 7月15日前及时进行业绩预告,深交所敦促其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蒙娜丽莎取得2项国家发明专利

  10月8日晚,蒙娜丽莎发布公告,于近日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 2 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