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张图看懂:房地产过去对中国经济有多重要?未来将走向何方?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地产号 2782阅读 2019-10-07 07:03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令世人瞩目。三张图帮你看清楚,房地产有多重要!

  第一张图: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近日表示,经过长期的努力,我国已基本解决近14亿人口的大国城乡居民住房问题。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由1949年的8.3平方米提高到2018年的39平方米,农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提高到47.3平方米。

  城镇人均住房,39平方米,接近西方发达国家水平。

来源:南方周末

 第二张图:

  中国经济总量首破90万亿元

  初步核算,去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90.0309万亿元,中国经济总量首次突破90万亿!

三张图看懂:房地产过去对中国

来源:央视财经 制图:武安熠  张熠来源:央视财经 制图:武安熠  张熠

  第三张:

  图解新中国成立70周年:41年房地产投资99万亿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记者陈炜伟)国家统计局29日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报告显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年均增长15.6%。

  报告显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投资结构逐步优化,投资质量持续提高,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发挥了关键作用。

  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投资迅速扩大。报告显示,1996年至2018年,全国交通运输业投资年均增长16.7%,全国形成了以铁路为骨干,公路、水运、航空等多种运输方式组成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同时,信息产业投资效果突出。截至2018年末,全国接入网络基本实现光纤化,光缆线路总长度稳居世界第一,全国光网城市全面建成,移动通信网络覆盖水平在全球领先。

  报告还显示,住房和房地产投资快速增长。1987年至2018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99万亿元,年均增长24.8%。2018年,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数量达97938个,比1987年增加95432个;房屋施工面积达822300万平方米,比1997年增长17.3倍。此外,住房保障工程大力推进。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保障性住房建设驶入快车道,2014年至2018年,全国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共开工2912万套。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中央会议指出:“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

  中国经济过去70年很成功,未来也将迎来更大挑战和机遇!那么,对房地产而言,已完成阶段性任务,未来“房住不炒”将会是一个常态,但房地产仍是“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不或缺的主力军!(来源:地产号)

来源:地产号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