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财证券:5 年期以上 LPR 与上期持平,房贷利率趋于平稳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903阅读 2019-09-23 17:13

  乐居财经 9月23日,川财证券发布房地产周报。

  川财周观点: 9 月 20 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了改革后的第二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1 年期 LPR 为 4.20%,5 年期以上 LPR 为 4.85%。其中,1 年期 LPR 下降了 5 个基点,5 年期 LPR 保持不变。由于房贷基本挂钩5 年期利率,所以当一年期利率降低后,房贷的利率并不会因此而下降,这表明现阶段货币政策主要是为了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同时避免出现结构性风险。虽然现阶段货币政策偏向宽松,但房地产行业仍为结构性调整的重点领域。在房贷利率趋于平稳的情况下,预计今年四季度房地产销售市场大概率不会出现过热现象。中长期来看,杠杆可控、土储丰富、融资成本较低的优质大型房企一定程度上具备相对优势,相关标的为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万科 A、招商蛇口和华侨城 A。

    市场表现:本周上证综指下跌 0.82%,收报于 3006.45 点。地产板块本周下跌了 1.54%,成分股中卧龙地产、空港股份、万泽股份涨幅居前,分别为上涨了 15.37%、14.09%、10.94%。与之相比,哈高科、莱茵体育、泛海控股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0.82%、-7.24%、-6.14%。

  关键指标:30 大中城市本周商品房成交面积为 248.73 万平方米,环比增加 53.02 万平方米。其中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 49.58 万平方米,环比增加 8.72 万平方米;二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 166.38 万平方米,环比增加 23.42 万平方米;三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 85.79 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0.88 万平方米。

  行业动态:2019 年 1-8 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 84589 亿元,增速回落 0.1 个百分点至10.5%,为年内最低。2019 年 1-8 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 1223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 25.6%;土地成交价款 6374 亿元,同比下降 22.0%。

  公司动态:保利地产(600048): 9 月 17 日,保利全资子公司保利物业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保利物业发行不超过 1.53 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为 1 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此次发行后,保利物业可到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保利物业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 股)并上市事项尚需取得香港证监会、港交所等核准。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地产政策持续收紧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